滯留鋒+暖濕西南風 17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從昨天(26日)晚上起,氣象局說到今天(27日)上半天,由於滯留鋒面搭配暖濕西南風,出現一波降水高峰。本島除了宜蘭與花蓮平地、台東外,都發布豪大雨特報,要小心短時間強降雨,尤其苗栗、台中、彰化可能達到豪雨等級。氣象局中午12點15分以前,也對苗栗縣、台中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訊息。

更多新聞: 「豪的我知道ㄌ」男友回覆人資打注音文!網一面倒搖頭:不黑名單才怪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持續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各地大致上都有明顯的降雨,尤其是在西半部地區,以及花蓮的山區,我們目前還是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而到了明天其實整個對流的降雨,會逐漸趨緩,不過在西南風的環境底下,持續會有水氣帶到中南部地區,因此明天中南部地區,仍然會有一些局部的降雨,北部地區也可能會有,一些零星的雨勢出現,而到了週日,整個降雨情形也會越來越趨緩,不過要留意局部山區的午後雷陣雨。」

滯留鋒+暖濕西南風 17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好消息是,週末天氣將好轉。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發文預告「週末休息!我們的模式說,今天傍晚之後,梅雨會休息一下,期待囉,雨下得有點久了!」不過,下週二、三「滯留鋒」再度接近,受到邊緣影響,台灣上空水氣將再增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1起0到6歲免費發快篩「依身分證尾數分流」 爸媽實名制首輪買過仍可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