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多名街友陽性未收治 縣府協助入住集檢所

為了降低疫情傳播,新竹縣有社福機構針對造冊的80幾位街友快篩,發現多名陽性,通報相關單位卻無法收治。團體負責人說,曾想過買帳篷集中確診街友,遭到村里長拒絕。縣府回應,會協助確診街友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也會陪同他們就醫及確診通報。

更多新聞: 「豪的我知道ㄌ」男友回覆人資打注音文!網一面倒搖頭:不黑名單才怪

冒著大雨社福團體依舊替街友送上物資,順便幫忙做快篩。

幫街友快篩,不舒服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幸好結果是陰性,只是並非每個街友都能躲過,萬一是陽性,怎麼辦?

街友說,「我都不敢出去啊,出去的話就確診怎麼辦。」

竹縣多名街友陽性未收治 縣府協助入住集檢所

中華照顧者協會社工督導劉志枰說,「萬一我們街友染疫,他沒有獲得即時的隔離處理,他一樣還是回到街頭,他也沒有手機,你對他裁罰也都沒有用,那他是不是又造成,我們新的一個傳播的破口了。」

新竹縣近日有社福團體針對80幾位造冊的街友快篩,發現不少陽性,通報相關單位,卻無法收治隔離。就連他們自己找地方,用搭帳篷的方式,讓街友隔離,也被當地里長拒絕,只能放任他們回到街頭,成為破口。

竹縣多名街友陽性未收治 縣府協助入住集檢所

中華照顧者協會社工督導劉志枰說,「應該在戶外空曠的地方,應該像是搭帳棚,算是類方艙的模式,讓街友來做一個自主管理,像我們委外一些的服務的單位,我們就負責做監管。」

竹縣多名街友陽性未收治 縣府協助入住集檢所

新竹縣社會處副處長湯紹堂表示,「安排到加強型的防疫旅館,還有集中檢疫所,來做安心的一個隔離安置。」

新竹縣社會處表示,除了會負責安排陽性街友隔離,也會陪同做確診評估及通報,也針對其他街友也會持續給予快篩,絕對不會讓他們成為疫情漏洞。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1起0到6歲免費發快篩「依身分證尾數分流」 爸媽實名制首輪買過仍可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