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海域漂大量麻布袋 內藏市價9億K他命磚

今年3月中一艘從高雄北返的漁船,與運毒集團聯絡,在彰化外海撈起毒品原料,再前往新北金山,沒想到,海巡早已接獲線報,等船進港,將人全數逮捕,查獲一公噸的毒品原料,市價約13億。另外日前海巡接獲報案,表示野柳附近海域有大量麻布袋漂浮海面,發現竟然是K他命磚。

更多新聞: 高雄正妹心情差竟酒駕連闖紅燈!現場1畫面網「看超久」:想給她呼呼

淋著雨,海巡人員將漂浮在海上,一袋一袋的麻布袋拉回岸邊,赫然發現,這些竟是毒品磚。

野柳海域漂大量麻布袋 內藏市價9億K他命磚

全數帶上岸,竟然多達33袋。週三(5月25日)上午,海巡接獲漁民報案,有大量麻布袋漂浮在野柳附近海域,帶回檢查竟是600多公斤,市值約9億的K他命磚。

根據了解,毒梟專挑海象不佳,沒有漁船的公海交易,但這批毒品沒綁浮球、也沒定位的GPS,還在漁港附近,引起檢方高度關注,目前已逮捕到兩名嫌犯。

野柳海域漂大量麻布袋 內藏市價9億K他命磚

另外,逮漁船運毒,基隆地檢署也有所斬獲,海巡接獲線報,在磺港漁港邊,從白天等到黑夜,終於等到運毒漁船,立刻上船檢查,眼前這些白色機油桶,裝的全是毒品原料。

今年3月中,基隆地檢署接獲線報,這艘漁船,從高雄旗津北返,行經彰化外海時,陳姓船長,和運毒集團聯絡,要2名船員將海上56桶的機油桶全撈起,一抵達金山磺港漁港時,查緝人員登船逮捕3人,也把在港邊接應的張姓男子,全部一網打盡。

基隆地檢主任檢察官陳映蓁說,「起訴四名被告,陳姓船長與張姓被告涉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第四項之運輸第四級毒品部分,我們提起公訴並經法院羈押禁見。」

這批毒品原料,總重多達1118公斤,可製成約650公斤的三級毒品K他命,市價粗估約13億,幸好及時攔阻,才沒讓流入市面,目前檢方還要繼續向上追查毒品來源。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衝進輪胎行 老闆與死神擦身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