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發表演說 抨擊中國對台挑釁與日俱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強調美國對台承諾不變,一中政策也沒變,變的是中國,對台灣挑釁與日俱增!行政院長蘇貞昌除了感謝布林肯,也喊話中國,負起區域安全的責任。

更多新聞: 「雙姝再戰」不公開密錄器有鬼?她酸徐巧芯:愛貼「自清」影片有前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中國是唯一一個國家,意圖改變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對中戰略演說,抨擊中國對台威脅,與日俱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像是派解放軍機靠近台灣,幾乎是每天都來,這些舉止嚴重破壞穩定,維護海峽兩岸的和平與穩定,他不僅僅是美國的利益,這是國際關注的議題,對全球安全和繁榮至關重要。」

布林肯發表演說 抨擊中國對台挑釁與日俱增

譴責中國威脅台海和平穩定、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布林肯強調,美國一中政策不變,變的是中國,整天挑釁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們會持續與台灣擴大合作,我們有許多共同利益和價值觀,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加強經濟聯繫,依循我國的一中政策。」

蘇貞昌也向中國喊話,布林肯這回的演說,顯示拜登政府對中三大戰略,投資、結盟、還有競爭,尤其在台灣問題上,美國再三保證,承諾不變,讓中國氣得跳腳。

布林肯發表演說 抨擊中國對台挑釁與日俱增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說,「美方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妄圖採用切香腸的方式,實現「以台制華」,我們正告美方一些人,在台灣問題上切香腸,一定會切到自己的手。」

布林肯發表演說 抨擊中國對台挑釁與日俱增

羅致政分析台美中關係,在拜登宣稱,會軍事防衛台灣又改口之後,布林肯演說,化解外界疑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被懲罰?國考生染疫不得補考 藍委批:犧牲考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