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陳時中赴新北 視察藥局送藥到府流程

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為防疫議題頻頻槓上中央,質疑政府不關心新北市疫情,今天(2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兩人特地到新北市藥局視察,更強調要對抗疫情,需要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蘇貞昌更宣布最新政策,未來0~6歲孩童,憑健保卡每人能領到5劑快篩試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視察板橋藥局 侯友宜:願意來都是好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兩人上午一同到新北市的藥局視察,仔細聽藥師報告「送藥到府」的完整流程。

蘇貞昌、陳時中赴新北 視察藥局送藥到府流程

院長、部長更是不斷感謝藥師,疫情兩年多來,辛苦付出。蘇貞昌現場更宣布最新政策,未來0~6歲孩童,憑健保卡就能領到5劑免費快篩試劑。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要給到0~6歲的孩童,持健保卡就可以,領5劑的免費快篩試劑,從下禮拜起就可以,從線上自己下載居隔單,這些都是能夠,減輕新北地方政府的負擔,相信最有力的防疫,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蘇貞昌強調,面對疫情,中央、地方要一起努力。沒想到蘇貞昌和陳時中前腳才踏出藥局,就遭等在外頭的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衝上前嗆聲。

蘇貞昌、陳時中赴新北 視察藥局送藥到府流程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眾)陳世軒說,「新北市的孩子染疫死亡,你看到了沒有,新北市的孩童染疫死亡,蘇院長你看到了嗎?新北市的父母在哭泣,你現在才來我們新北市視察,我們要的是你提出解決方案,保護我們人民的安全,而不是來作秀,你來視察我們新北市,難道不應該跟我們的地方父母官一起來視察嗎?」

蘇貞昌、陳時中赴新北 視察藥局送藥到府流程

議員參選人開嗆,但蘇貞昌、陳時中親自到新北市視察,用實際行動,展現對地方的關心、支持。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林智堅參選新竹市長? 沈慧虹:沒做下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