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視訊、補考! 確診國考生怨考試院無規劃配套

疫情嚴峻下,民眾生活也受到影響,就有確診的國考生找上國民黨立委陳情,指出自己3月已經通過外語導遊考試的筆試,這週末原本要面試,卻因為確診得隔離。向考選部尋求補救機制,但卻不能以視訊應試、也無法補考,只能明年重頭再來。考生權益受損,也無奈控訴,為何考試院都沒有規劃相關配套?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視察板橋藥局 侯友宜:願意來都是好事

立委(國)林為洲說,「顢頇無能我只能這四個字來形容,只有你考選部做不到難怪大家要廢考監。」

砲轟考試院無能,因為國民黨立委接獲國考生陳情,已經通過外語導遊考試的筆試、這週末原本要面試,卻因為確診得隔離。尋求補救機制,但不能以視訊應試、也無法補考,只能明年重頭再來。

不能視訊、補考! 確診國考生怨考試院無規劃配套

陳情國考生S先生表示,「寫信給考試院得來的也是官方的回答,那回覆簡單來說就是很遺憾,那祝你身體健康,我們可以退費退半價,退400元那明年再來,損害考試權益我們是比較難以接受啦。」

陳情國考生J小姐說,「這對我們確診考生來說也是非常不公平,甚至我可以說身邊有些朋友也參加考試,但是聽到我有這樣子的情況,他們反而不敢去測自己是否是陽性。」

不能視訊、補考! 確診國考生怨考試院無規劃配套

國考生無奈表示,非自願染疫、卻被迫失去考試資格,也不理解為何疫情持續兩年多,考試院都沒有規劃配套。藍委則直指,在快篩陽即確診下,考生如果怕權益受損、硬著頭皮考,動輒聚集萬人的考場,會不會造成疫情大爆發?

立委(國)萬美玲說,「試問會不會有很多的確診考生他決定,他還是要冒險一考,那這些考試沒有配套的時候,這會第一個影響到考生的權益,第二個造成防疫很大的一個漏洞。」

不能視訊、補考! 確診國考生怨考試院無規劃配套

考試院考選部專門委員周麗珠說明,「考試我們會涉及到考試的公平性,然後涉及到人民的權利義務,這需要到法律保留的細項所以要在,如果需要有的話要在我們的法理面,有這樣子的授權規定。」

不能視訊、補考! 確診國考生怨考試院無規劃配套

考選部代表回應,由於受考試法規限制,無法達成補考等訴求。

但藍委指出,眼看高普考也將登場,考試院應跟指揮中心共同找出辦法來因應,否則只會有更多確診考生權益受損。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林智堅參選新竹市長? 沈慧虹:沒做下一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