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果菜市場週四無預警停電 無客上門攤商怨聲起

連日大雨,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零批場,傳出變電箱積水,昨天(26日)無預警停電,不少攤商凌晨上工,發現沒電,市場一片黑壓壓,根本無法做生意,不少攤商拿出手機,或是靠著摩托車大燈開店硬撐,無奈因為看不到,幾乎沒客人上門,就有攤商抱怨,市場又漏水又停電,有如次等公民。

更多新聞: 堅硬又耐玩!達人創意改製老虎新玩具 大貓玩耍模樣萌翻網:超可愛

26日凌晨,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零批場,突然無預警停電,伸手不見五指,大部分攤商選擇乾脆不來了,有的攤商靠著手機照明,或是摩托車大燈苦撐,只是沒電根本看不出,蔬果是好是壞,幾乎沒人上門,不少攤商乾脆提早打烊。

攤商說,「我們就發揮人類的潛能,有的用摩托車啊有的用LED燈,有人點蠟燭就是這樣子,大家就自己找應變措施,一直到一點多電還是沒有來,因為這樣子大家被迫提早下班。」、「全部都是暗的這個鐵皮屋這麼寬,我們又是在正中間,所以就是完全沒有光線,客人他們進來了,我們秤子有的也沒辦發插電,根本就沒辦法用啊。」

第一果菜市場週四無預警停電 無客上門攤商怨聲起

隔了一天重回零批場,沒再停電,攤商重新上工,面對前一天停電,沒辦法做生意的損失,只能自行吸收,就有業者感嘆,又漏水又停電,簡直比次等公民還不如。

攤商說,「也沒有人出來跟我們講說,為什麼停電,我們以為是我們沒繳電費被切電,但是這邊漏水啊,業者他就拿抹布在接水,這是舊的也就算了新的也在漏啊,不只次等是下下等公民。」

連日大雨,北市第一果菜市場零批場變電箱,疑似因為淹水導致停電,畢竟零批場並非一般市場,凌晨就開業上工,沒電也只好關店。

第一果菜市場週四無預警停電 無客上門攤商怨聲起

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表示,「過去他的變電設施,是我們冷凍庫房地下室,因為不明原因造成水路的改變,那邊有淹水的狀況,搬到新的零批場之後,這樣的問題就不會發生,賠償這個部分,可能要等到確定的原因確認之後,才有可能去做責任的釐清。」

面對停電的突發狀況,寄人籬下的攤商,滿肚子苦水,一日無法工作的營業損失,有沒有機會獲得賠償,沒人敢奢求。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豪的我知道ㄌ」男友回覆人資打注音文!網一面倒搖頭:不黑名單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