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賊!  潛入店家不偷錢只偷椅 然後...丟河裡

賊闖夜市,不偷錢專挑椅子下手?5月25日早上9點多,一名男子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夜市,看到店家沒有關上鐵捲門,走進去想要行竊,但他偷的不是錢,而是拿走店家的椅子,第一次偷走後,嫌犯還把椅子丟到河裡,讓業者好氣又好笑的說,「難不成是要讓河裡的吳郭魚坐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藍色衣服的男子,鑽進店家,走向櫃台,但他偷的不是錢,而是一張黃色鐵椅子,接著左右張望,看看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偷,最後帶著椅子離開,還不忘拉下鐵捲門,恢復原狀,等老闆找到椅子的下落,已經被丟在河裡。遭竊椅子當事人鄧老闆說,「覺得他可能對椅子情有獨鍾吧,或者是說我們的椅子看起來很像魚,因為第一次偷的時候,他丟到旁邊河裡面,或是他覺得下面的魚很累,游累了要坐一下之類的。」

被害老闆幽默的回應,還不只這樣....。

他也在臉書發文,結果立刻歪樓,因為大家關心的不是竊案,而是老闆真幽默,用周星馳電影《食神》的經典台詞,描述小偷「他高傲,但是宅心仁厚,與椅子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他低調,但是萬人景仰,他究竟是神仙的化身,還是地獄的使者」,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遭竊椅子當事人鄧老闆說,「我超喜歡周星馳,你看我這件也是周星馳中國古拳法,他的文太好笑了很適合我們的狀況,一模一樣因為我把他形容,他是一個在附近的俠盜,比如說廖添丁的那種感覺,大家也用幽默的方式來看待這件事情,不要去排擠他。」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男子第一次來偷椅子了,這一起竊案發生在新北市汐止地區,5月25日早上9點多,男子第3次潛入店裡,老闆初估,陸續被偷了7、8張,最後只好換鎖,但奇怪的是,男子不偷錢,不拿食材,就是專挑椅子下手,偷到店裡的椅子,只剩下小板凳。遭竊椅子當事人鄧老闆說,「我們也是請他來吃個粥,聊聊你為什麼要偷這些東西,阿姨就跑過來說,那個常來啦你那邊你要習慣啦。」

儘管店內椅子不斷遭竊,老闆還是沒打算提告,只希望嫌犯不要再來了,否則客人上門,沒椅子坐,難道要半蹲用餐嗎?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