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也確診!福德派出所爆多名員警染疫

疫情升溫,第一線的警察也無法避免,高雄市7千多名警力中,目前約有400多名員警染疫,佔全體警力的5%,但警方強調,目前除了指揮中心要求的防疫措施都會仔細做到位,也會透過鄰近派出所或機動派出所的支援等,讓警局得以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 開車遇阿嬤「鬼切」煞不住撞上!網一看影片急提醒:你也有肇責

派出所內員警仔細量測體溫,做足防疫措施,高雄的福德派出所,因為有「福德」之名,被當作是地方土地公,但卻傳出多名員警染疫,土地公也確診。

以福德派出所為例,一共7個人染疫,是苓雅分局裡面最多的,而這個時候為了因應人力調度,警方就會出動機動派出所,來到警局前面,來協助派出所人力調度。

「土地公」也確診!福德派出所爆多名員警染疫

機動派出所的警車就停在派出所外,警局門口的臨時警詢區,就成了臨時的工作區,不只福德所,鳳山分局則是傳出有一成的警力都染疫,而根據高雄市警局統計,全市7千多名警力中,約有5%、400多人都在這波疫情當中被感染,但警方強調,人力調度,沒有問題。

「土地公」也確診!福德派出所爆多名員警染疫

高雄市警局行政科長張國讚表示,「我們勤務絕對不能中斷,會立即以巡邏車或機動派出所方式,在派出所前面還繼續執勤,人力不足的話,就會由鄰近最近派出所派員來支援,如果分局的話會由分局層次來支援,分局如果有不足的話,我們警察局會由保大的內勤警力來支應。」

「土地公」也確診!福德派出所爆多名員警染疫

不管是在必要時穿上防護衣出勤,或者噴酒精、勤洗手等,也避免民眾進到警局內部,都在戶外通風空間完成相關作業等,都是保護警力的重要關鍵。

「土地公」也確診!福德派出所爆多名員警染疫

高雄市警局行政科長張國讚說,「遵照地方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不管是口罩、護目鏡、隔離衣、防護衣,這些我們都有足夠的裝備來因應,中央也有支援。」

畢竟疫情期間,警察工作也不能打折,如何兼顧防疫與警力正常運作,也考驗警方調度。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醉男痛毆小黃運將!擋風玻璃還被踹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