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落網! 逃逸移工盜伐市價逾百萬紅檜

嘉義縣警方,組成查緝盜伐林木的專案小組,凌晨一點多的大雨中,在阿里山鄉豐山村石夢谷,查獲20多歲阮姓及陳姓越南逃逸移工,正在盜伐紅檜,兩人還一度拒捕,撞損偵防車,最後撞上山壁被逮,事後清查,兩人共盜伐了珍貴林木檜木角材約130公斤,市價超過百萬元。

更多新聞: 開車遇阿嬤「鬼切」煞不住撞上!網一看影片急提醒:你也有肇責

黑暗中,警方大喊不要動,一群人衝上前,圍捕盜伐林木的「山老鼠」。

嘉義縣警方推出「滅鼠專案」,成立查緝盜伐林木的專案小組,5月26日的凌晨一點多,當時正下著大雨,在阿里山鄉豐山村石夢谷,逮到20多歲阮姓跟陳姓越南逃逸移工,正在盜伐紅檜,沒想到這兩人居然想拒捕。

山老鼠落網! 逃逸移工盜伐市價逾百萬紅檜

嘉義縣警局竹崎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表示,「警方執行攔檢時,竊嫌拒檢加速衝撞警方,致偵防車嚴重毀損,歹徒車輛衝撞後,失控撞擊山壁欲棄車逃逸,員警立即上前圍捕。」

員警看到嫌犯撞車,上前圍捕,當場人贓俱獲,警方在犯嫌的贓車上,起獲珍貴林木檜木等角材,價值破百萬元。

山老鼠落網! 逃逸移工盜伐市價逾百萬紅檜

嘉義縣警局竹崎分局分局長陳宏平說,「警方於犯嫌所駕駛自小客車,起獲檜木角材130公斤,價值約104萬背架兩個,全案依違反《森林法》、《刑法》竊盜、妨礙公務等罪,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山老鼠落網! 逃逸移工盜伐市價逾百萬紅檜

警方懷疑,逃逸移工,是受人指使,才會上山盜伐林木,但嫌犯不肯供出幕後指使人,警方將循線擴大偵辦,要揪出幕後的犯罪集團。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醉男痛毆小黃運將!擋風玻璃還被踹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