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6/10允觀光團客入境「台列最低風險級」 前台大醫:忽然衝成這樣好嗎?

岸田文雄宣布6月10日起接待外國旅遊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日本將從6月10日起再次接待外國遊客。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之後,日本將重新迎來第一批觀光客。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透過臉書發文表達擔憂,並直言「原本太保守,忽然衝成這樣,這樣好嗎?」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田文雄26日晚間表示,計劃6月10日起恢復接納訪外國遊客,初期對象限定為有導遊等陪同的旅遊團。岸田文雄也說,從下個月1日起,每天入境人數將從1萬人增為2萬人,針對陽性率較低的國家,入境時不進行篩檢。另外提到,日本將從6月10日起恢復接待帶導遊的跟團旅遊,並將於6月10日開始接待外國遊客,將從當天開始恢復。這是近兩年來外國人首次以旅遊為目的恢復入境。

日本自2020年4月起採取嚴格邊境管制,不過近期逐步鬆綁,先是開放商務人士、學生、技職實習生等可以新申請入境,先前又公布5月底試行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4個國家的小型旅行團入境,但必須要打滿3劑疫苗。如今,岸田文雄最新宣布6月10日將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是COVID-19大爆發2年多來的首次。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今日公布的加強邊境新措施,日本將海外各國分為紅、黃、藍三級(赤、黃、青),台灣被列在藍色的低風險國家;早前公布的資料顯示,被列在藍色的國家,入境時不需要篩檢,入境後也不用隔離。不過有關詳細措施,仍待官方進一步說明。

林氏璧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最近是有黑船來航嗎?「原本太保守,怎麼忽然衝成這樣」他有點意外日本還是把台灣放在藍色國家。台灣近日疫情嚴重,但還是對台灣完全開放!一開始想感謝他們對我們的好意,但定睛一看三種國家的名單,我完全不理解藍色的國家是怎麼選出來的.....

林氏璧表示,基本上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國家都放在藍色。日本不只是對台灣,是完全對世界張開雙手。南非這個近來流行BA.4和BA.5的國家,還有美國這個近來流行BA.2.12.1的國家,全都在藍色呀。不是說了流行非Omicron病毒株的要分開嗎,而多半的非洲國家是黃色。這也不知道是在擋什麼,可能是當時傳來Omicron時留下來的規定。但現在還擋什麼Omicron?林氏璧直言「原本太保守,忽然衝成這樣。這樣好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