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的我知道ㄌ」男友回覆人資打注音文!網一面倒搖頭:不黑名單才怪
一名網友日前透露,男友剛出社會準備找工作,不過他和面試公司的人資透過LINE聯絡,男友卻用「注音文」回應,引起討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不少人打字聊天都會透過文字增加趣味性,例如注音文或是諧音哏,不過,一名網友日前透露,男友剛出社會準備找工作,和面試公司的人資透過LINE聯絡,男友卻用「注音文」回應,原PO認為這樣不太正式,卻被男友說她太古板,貼文曝光,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出事了!景甜「代言違法」遭官方重罰3144萬 急發道歉聲明認錯

一名網友在論壇《Dcard》以「男友對面試公司HR用注音文」為題發文,她透露男友剛出社會準備找工作,透過LINE與面試的公司人資聯繫,沒想到男友卻用注音文回應「豪(好)的!我知道ㄌ(了)」,原PO表示,男友面試的是設計公司,不是傳產,但她認為「用注音文不太OK」,男友卻覺得是她太古板,因此發文問網友「現在社會風氣是這樣嗎?」。

男友回覆人資打注音文「豪的我知道ㄌ」!網一面倒搖頭:不黑名單才怪
一名網友以「男友對面試公司HR用注音文」為題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多數網友認為,工作場合不是私下與好友聊天,不應該打注音文,紛紛表示「超不OK,這樣講話的用意是什麼?希望人資覺得很可愛嗎?求職不是大學迎新在認識新朋友欸」、「可愛的孩子早晚被電」、「我是人資,這種一律給負面評價喔,工作場合跟朋友聊天的分別是基本常識吧,如果遇到不介意的人資是他幸運,但我不懂為什麼要冒這個讓別人覺得他不成熟的風險」、「如果新人進公司這樣回我訊息我會無言」、「真的是剛出社會ㄉ(的)小盆(朋)友耶」、「你看最後有沒有上就知道了,我是覺得穩刷掉的」。

男友回覆人資打注音文「豪的我知道ㄌ」!網一面倒搖頭:不黑名單才怪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多數網友認為,工作場合不是私下與好友聊天,不應該打注音文。(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一名網友認為「如果對方講話很輕鬆,又是新創那可能就無妨,但我個人是絕對不會這樣講」,但也有設計系出身的網友回應「設計系的來了~叫他在職場就好好講話,不要那麼輕挑、輕浮,他是去上班不是去玩的,就算是創意產業共事氛圍通常比較輕鬆,氛圍很輕鬆不會太正經這個是真的,也『不代表可以輕鬆當隨便』」,另外,有人點出「雖然妳男友講話很隨便,但人資跟求職者用LINE聯絡本身就蠻不正式的耶,稍微正式一點的都會發email吧」。

更多新聞: 勵志畫面曝光!輪椅外送員冒雨奔波送餐 1背影照惹哭全網:太佩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