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起你心中的「鱷」!全台最巨鱷魚大啖綠鬣蜥 網讚嘆:畫面太療癒
捕捉綠鬣蜥達人J爸,在鱷魚主人的同意下,將綠鬣蜥屍體餵食給鱷魚,網友們紛紛大讚是很棒的回收利用行為,建議動物園效仿。(圖/翻攝「J爸」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外來種綠鬣蜥在台灣南部大量繁殖,現今已造成當地的生態浩劫,YouTuber「J爸」經常協助捕捉綠鬣蜥,會將綠鬣蜥人道處理後,一部分交給農業局做測量研究,或是將屍體掩埋,沒想到J爸在屏東一間露營園區出任務時,不小心將綠鬣蜥屍體摔入水池中,鱷魚飽餐一頓,讓綠鬣蜥屍體回收利用,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支持「養活鰐魚又能順便移除!太棒了」、「順便解決破壞生態的外來種」。

更多新聞: 一年狂長上萬隻!超長綠鬣蜥近距離從天而降 台妞怕爆驚喊:我不要

J爸表示,他與森林露營區簽署長期合約,會定期清除協助園區過多的綠鬣蜥,過去習慣是將綠鬣蜥的屍體掩埋,但這次綠鬣蜥屍體不小心將墜落在鱷魚池中,J爸馬上聯絡園負責人,詢問是否會對鱷魚造成傷害,沒想到園區管理者表示,與其花費人力、時間將綠鬣蜥掩埋,不如餵給鱷魚食用,還能節省成本,另類的回收再利用。

勾起你心中的「鱷」!全台最巨鱷魚大啖綠鬣蜥 達人籲:未成年慎入
園區內的鱷魚看見綠鬣蜥屍體非常興奮,不斷地想上前大吃特吃。(圖/翻攝「J爸」YouTube)

園區內的鱷魚號稱全台最大,J爸也不敢貿然靠近,只敢將剩餘的綠鬣蜥屍體用勾子吊掛,從水池上方拋給鱷魚,只見鱷魚毫不猶豫地一口吃掉綠鬣蜥,讓民眾見識到動物界弱肉強食的規則,網友們也紛紛支持,將綠鬣蜥屍體變成飼料的回收利用行為「畢竟是外來種 , 與其抓起來丟棄 , 還不如加以利用 , 就像人工飼養的牛豬羊雞鴨魚等等剩餘部份的利用」、「完全可以順便解決破壞生態的外來種,還可以減少動物園的開支」、「是秉持不要浪費,回收再利用,早該這麼做了」、「養活鰐魚又能順便移除!太棒了」。

勾起你心中的「鱷」!全台最巨鱷魚大啖綠鬣蜥 達人籲:未成年慎入
J爸表示,過程都有跟園方溝通,餵食的綠鬣蜥也已確定死亡,並沒有虐待動物的嫌疑。(圖/翻攝「J爸」YouTube)

更多新聞: 不要再打了!達人揭鸚鵡會「為愛痴狂」爭風吃醋 直呼:別亂牽紅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