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棒隊台中」?治安吊車尾 警局長:宿命啦

日前媒體,公佈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當中,台中市警政治安,排名敬陪末座,民進黨議員質詢警察局長蔡蒼柏,治安到底怎麼回事?局長滿臉無奈說宿命啦!現在只要有球棒打人新聞,就會聯想到台中,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警政署評比,台中治安都名列前茅,民眾觀感有落差,還要再努力。

議員質詢,台中治安,到底發生什麼事,沒想到最後,局長的答案,竟然是宿命啦!

立委(民)何欣純說,「不是宿命的問題啊,是我們警政單位,台中市政府要好好檢討,要拿出魄力拿出對策啊。」

台中市長參選人(民)蔡其昌表示,「那治安部分我相信,不是這次民調不好,是長期台中市民都覺得治安不好,這個都是台中市民,心中最大的痛。」

台中市議員(國)羅廷瑋認為,「民眾觀感最為重要,也呼籲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務必要把相對應的政策,以及對應方式拿出來。」

治安宿命說,藍綠都不買單,台中市盧秀燕,趕緊跳出來,幫忙緩頰,說說公道話。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一個城市最重要,你看它的暴力犯罪它的刑案,我們不是最低,要不然就是倒數第二低,可是市民觀感有落差,我們還要再努力。」

其實,台中市刑案發生數、暴力刑案犯罪數,在警政署評比中,都是六都最低,或許警察局長的內心話,誠實的替台中治安,下了註解,卻很難成為,挽回市民,對治安有信心的良方。

(民視新聞/陳仕承、梁智翔、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