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停課嘸團膳! 蔬菜沒人採購 雲林菜農好苦惱

今年雨水多,導致荔枝,龍眼授粉不佳,結果不良,大量落果,立委何欣純,接獲農民陳情,邀請農糧署,農業局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替農民爭取相關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而在雲林,許多供應校園團膳的有機菜農,因為學校停課,蔬菜採收後,沒通路銷售,讓他們相當苦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

菜農說,「遇到停課我們就慘了,菜要賣去哪,所以要定調是一個災害。」

疫情升溫,全台學校,幾乎改採線上教學,這下可苦了,供應校園團膳的菜農們。

菜農說,「一個禮拜應該供貨,1.5公噸~2公噸左右,這樣(停課)損失的話大概10萬左右。」

立委劉建國,趕緊召集農糧署,面對面和這群菜農協調商討因應對策。

立委(民)劉建國說,「學校突然停課,已經採收的這些怎麼處理,還沒採收的,是不是能夠調整,看要怎麼配合,這個部分能降低衝突。」

雲林蔬菜怎麼銷,立委幫忙找出路,而台中的荔枝和龍眼,也面臨困境。學校停課嘸團膳! 蔬菜沒人採購 雲林菜農好苦惱立委(民)何欣純說,「本來應該是結實累累,現在我們看到是零零落落。」

連日大雨,總算放晴,荔枝園裡頭,農民心境,沒有跟著雨過天晴,反倒是愁雲慘霧。

農民說,「今年雨水很多,所以就是都沒授粉,沒授粉龍眼荔枝就不會著果,嚴重的可能有7、8成。」

今年三月,荔枝開花期,遇到連續降雨,導致授粉不完全,造成著果率低,最慘的狀況,一棵荔枝樹,落果將近7、8成。

立委(民)何欣純說,「預計今年的收成,大概會掉到,剩下只有2成,採收的產量。」

立委何欣純,找來台中市農業局和農糧署,共同勘災。學校停課嘸團膳! 蔬菜沒人採購 雲林菜農好苦惱台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說,「我們會確認,這個災損程度,然後報中央,他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公告我們現金救助的範圍。」

中央地方,雙管齊下,第一時間掌握農損災情,盡全力降低農民損失。

(民視新聞/陳仕承、余壽生、蔡松霖 台中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最萌公務員!海巡「偵搜犬」狂吠抓到男藝人走私 網友笑虧:要留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