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34個年頭... 基隆廟口旁麥當勞5/29熄燈

基隆市廟口夜市旁的麥當勞,開店至今已經34年了,陪著不少在地人長大,沒想到卻突然在早上貼出,明天(5月29日)結束營業的消息,讓基隆人都很吃驚,大批民眾不約而同,都到現場打卡拍照,就希望能留下這最後的回憶。

更多新聞: 從打工仔變億萬富豪!「幣圈大佬」揭操盤秘辛 現場秀操作秒賺3萬

洶湧人潮將基隆這間麥當勞團團包圍,不只裡理外外都是人,還有大陣仗的外送車隊,趕到現場應付雪片般飛來的訂單。就是因為這張公告,讓民眾趨之若騖。

走過34個年頭... 基隆廟口旁麥當勞5/29熄燈

這間擁有34年歷史,在基隆愛三路的麥當勞,突然在早上貼出公告,表示將在明天晚上熄燈,因此也讓很多民眾不捨,來到現場和它告別。

公告才剛貼出,熄燈的消息,馬上一傳十,十傳百,大批民眾不約而同趕到現場,拿起手機相機,甚至有人準備單眼,記錄下這最後回億。這間麥當勞,1988年2月開店,到現在已經有34年的歷史,陪著不少在地人長大,如今真的要跟他說再見,不少網友也在網上追憶,有人說這是「我手捧著鮮花,第一次約會的地點」、有人感慨「我的童年回憶就結束了」,還有人不敢置信,直問不是說假消息嗎?怎麼會!

民眾說,「小時候我們都吵著要吃麥當勞,就只有這間是最悠久的,當然它結束的話,就代表說我們的回憶也會跟著一起消失。」、「算是跟我一起長大的,到我們生小孩,都很常帶孩子來這裡,今天帶小朋友一起,再做一次最後的巡禮,然後一起留下我們,曾經在這裡長大的回憶」、「以前有在這邊打過工,高中的時候有在暑假打工,做過假日的工讀生,今天忽然看到說它要歇業了,趕快過來這邊看一下。」

走過34個年頭... 基隆廟口旁麥當勞5/29熄燈

儘管當地人不捨,但麥當勞發聲明回應,關店是基於整體商業考量,將在29日晚上8點結束營業,感謝顧客長久以來的支持,也讓基隆市區唯二的間麥當勞,現在只剩下一間。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家登看好光罩及晶圓載具動能強 營運可望創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