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轟普丁發動戰爭 批習近平「獨裁統治」錯誤

才結束亞洲之行的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的畢業典禮上致詞時,再次抨擊俄羅斯總統普丁對烏克蘭發動戰爭,試圖消滅烏克蘭文化。另外,針對過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獨裁統治將統治世界」,拜登也直說他錯了,呼籲應該建立自由獨立的印太地區。

更多新聞: 習近平「堅持清零」是罪魁禍首!《經濟學人》直言:他在摧毀中國經濟

位於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官校27號舉行畢業典禮,總統拜登在致詞時再次痛罵了俄羅斯總統普丁對烏克蘭發動殘酷的戰爭。

美國總統拜登說,「普丁在烏克蘭殘酷殘酷的戰爭,他不僅要拿下烏克蘭,他是要消滅烏克蘭文化與人民的身分,他攻擊學校幼兒園醫院與博物館,美國總統拜登,都沒有意義除非是要消滅文化,直接攻擊建立在,規則之上的國際秩序的基本原則,這就是你畢業將面對的。」

對畢業生坦言當前世界局勢的險惡,拜登同時點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他過去曾說「民主制度在21世紀無法持續,獨裁統治將統治世界」是錯的。然而,目前全球確實正在經歷專制與民主之間的鬥爭,美國也將試圖抵抗這種侵略,無論是在歐洲、南海或是印太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說,「你們將捍衛國際道路規則,為太平洋自由開放的未來提供保障,美國總統拜登,確保南海航行自由,確保海上航道暢通無阻,這些長期存在的基本海事原則,是全球經濟的基石。」

拜登也直接呼籲應建立自由獨立的印太地區。而演講結束後,拜登也親自向軍校前一百名畢業生頒發畢業證書。拜登預計28號將參加母校德拉瓦大學的畢業典禮並發表演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英媒專訪 強調台灣自我防衛決心:嚇阻中國犯台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