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開放觀光國門 單日入境數增至2萬人

日本6月10日開始,即將開放台灣、美國和中國在內,共98個國家和地區的團體觀光客入境。單日入境人數,還要增加為2萬人。日本觀光業者,都相當期待人潮以及錢潮回流。北海道函館市政府,以及當地店家,還指名向台灣旅客招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接受英媒專訪 強調台灣自我防衛決心:嚇阻中國犯台野心

身手矯健又神秘的忍者,讓許多外國人因此迷上日本文化。位於東京歌舞伎町的忍者體驗設施,疫情前每天參觀人次多達100人,現在卻連半個客人都沒有。

忍者體驗設施業者湯本智之說,「疫情前有人還得等候補,或是預約額滿不得不拒絕客人。」

好不容易等到日本政府,宣布6月10日開放外國遊客跟團入境,業者大鬆一口氣。

忍者體驗設施業者湯本智之說,「得找新的員工做訓練,希望能補足人力。」

以往台灣旅客赴日,常會造訪的北海道函館市,去年和前年的外國觀光客,都只剩1、2千人。海產店家生意,跌到剩2成。6月的觀光人潮,簡直是救命稻草。

北海道函館海產店業者龜澤修說,「希望外國旅客特別是過去至今,一直關照我們的台灣或泰國旅客能來造訪。」

雖然台灣政府目前並未開放出團,函館市卻早已摩拳擦掌,要向台灣旅客招手。

函館市國際觀光課長川口洋說,「現在前景看好可以期待日後發展,要是台灣重新開放赴日旅遊,就強烈希望能旅客能造訪函館。」

人潮帶來錢潮,許多觀光店家舉雙手歡迎,可是也有部分業者擔心,會讓疫情進一步擴大。

東京相撲主題旅館業者村田正暉說,「入住日本旅客會認為,外國客都不戴口罩因此覺得有點害怕。」

相關業者就表示,會督促到訪的外國客,遵守防疫規定,讓所有旅客都能安心享受日本旅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軍官校畢業致詞 拜登猛批中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