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擊做案時間曝光 警認錯「花1小時才擊斃槍手」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事件造成重大傷亡,輿論現在質疑警方為何花了約1小時才攻堅、擊斃槍手,尤其學童甚至撥打至少8通911電話求救。當局則坦承當時決定錯誤。而最新調查發現,槍手竟帶了315發彈藥進入校園,比士兵作戰的210發基本配備、還要多。

更多新聞: 海軍官校畢業致詞 拜登猛批中俄領導

小學槍擊慘案讓人心碎,如今面對輿論質疑,警方為何延遲近1小時才攻堅,27日,德州公共安廳長承認決定錯誤,因為槍手闖入學校後就將師生鎖在教室,隨後7名員警趕到現場,沒有立刻進入教室制伏槍手,是因為現場指揮官認為,孩童生命沒受威脅。

消息指出,學童甚至撥打8通911電話求救,但直到一個多小時後,警方才終於從工友那拿到的鑰匙,進入教室將槍手擊斃。據了解,槍手甚至有時間躲進教室衣櫥,等著警察進入教室,向他們開火。

德州公共安全廳長麥克洛說,「在學校犯罪現場發現58個彈匣,這些彈匣留在學校裡面,嫌犯身上有3個,2個在112教室,111教室有6個......。」

最新調查也發現,18歲的槍手竟囤有1657發彈藥,光在學校就有315發,比士兵上戰場帶的210發還要多,不過其中173枚是未發射的子彈,換句話說,前後1小時的做案時間,槍手竟一共發射了142枚子彈,而聽到連環槍響,警方竟然沒有作為。

小學生親友說,「警察是在幹嘛,他們幹嘛不保護小朋友。」

家屬無法接受,德州父母官則是震怒回應。

德州州長艾波特說,「我被告知錯誤訊息,我很生氣。」

然而即使如此,美國全國步槍協會還是照樣在德州展開大會,前總統川普、參議員克魯茲都受邀出席。

美國前總統川普說,「我們這個世界存在的邪惡,不是用來繳械守法公民的理由,他們知道如何操作武器,可以保護很多人。」

民主黨政治人物歐洛克則號召群眾,在會場外抗議槍枝暴力。美國槍枝管制問題恐怕還有得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道路突崩塌!駕駛人車墜天坑 一棟房子隨後砸落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