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工自拍搭篷隔離 慘遭強送集中隔離區

中國上海疫情嚴重,外來人的狀況更慘。一名打工仔無處可去,在公共區域就地搭帳篷自我隔離,他將影片上傳微博,反倒被當局送進集中隔離區,生活條件極差。他現在一心只想趕快解隔打包返鄉。

更多新聞: 農田突冒詭異「灰色異形蛋」?日網嚇瘋:別靠太近 真相曝光了

空地圍籬內,搭起一個個藍色帳篷。這裡是上海一處公家管理的確診者隔離區。

上海外地勞工說,「裡面有一個插座還有燈泡兩張床,然後工作人員有給過一個便攜式的馬桶。」

兩人一室,簡易鐵床直接架在水泥地上,連床墊,床單棉被都沒有。床上有幾個捲筒衛生紙,角落的移動式馬桶還得記得更換垃圾袋,不然高溫沒有空調的狀況下,整個帳篷裡會臭氣沖天。

來自雲南大理的孫先生,是標準的上海打工仔。疫情爆發前,他與女友在一間法國餐廳工作。疫情爆發後,不僅工作沒了,自己與女友也陸續確診。他被趕出宿舍,無奈各地方艙通通客滿,只好帶著僅存家當,在天橋,人行道紮營過夜。他將自我隔離的情況上傳微博,引起熱烈回響,沒想到反遭當局送進集中隔離區。

上海外地勞工說,「這邊的話就是搭了一些救災帳篷,然後帳篷中間就會有一個水池,是用來梳洗的,我在外面自己住了六七天,都沒有這麼難受過。」

中國堅持疫情清零,經濟民生也跟著清零。封了兩個月,上海2500萬民眾飽受失去收入,精神壓力,及買不到食物的痛苦。外來勞工情況更慘。

墨卡托中國研究所研究員瓦萊麗表示,「數字有多糟可能成千上萬,甚至數百萬我們要記住,中國1/3的勞動人口是外來勞工,而他們集中在這些,受到這輪封城重創的大城市。」

沒錢沒工作,又無家可歸,習近平口中的共同富裕,聽在這些被政府遺忘的外地勞工耳裡格外刺耳。上海絕大部分地區還在封鎖狀態中,只有部分火車復駛。困在這裡的外地勞工,現在最期望的就是6月1日能如期解封,到時候就能打包趕緊逃回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種貓薄荷驅蚊竟引大批貓咪「嗨翻倒地」!照片曝光網笑:驚人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