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陸上自衛隊演練 首加入魚鷹運輸機

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在東富士練習場,舉行年度規模最大的實彈演習,鎖定在離島防衛。這次出動大約3300名陸上自衛隊及36輛戰車,魚鷹運輸機及電子作戰車也首度參與演習。而根據媒體取得的防衛白皮書草案,文中提到,台海軍力平衡朝對中國有利方向發展,不排除中國未來可能發動對台登陸行動,要密切關注。

更多新聞: 種貓薄荷驅蚊竟引大批貓咪「嗨翻倒地」!照片曝光網笑:驚人副作用

日本陸上自衛隊「富士綜合火力演習」,28號在靜岡縣東富士練習場登場。這次出動約3300人及36輛戰車及裝甲車,進行離島防衛實彈演習。

有鑑於中國軍事威脅日益升溫,中國可能對日本周圍海域的西南部島嶼進行攻擊,日本有必要為此超前部署及早準備。今年的演習除了全世界唯一的E-767空中預警機外,為了反制敵軍登陸,魚鷹運輸機與19式輪型自走榴彈砲也首度參與演習。因應新型態作戰策略,演習中也出現無人機,與電子偵察車,加強空中突襲與情報偵蒐能力。

日本這次大手筆投入57噸,價值10億6千萬日幣,超過台幣2.4億的彈藥,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28號的演習僅提供給影像給媒體,沒開放民眾參觀。

而根據媒體近日取得的日本防衛白皮書草案,裏頭除了提到中俄聯手在日本周邊海域舉行飛行訓練,加強合作的動作越來越明顯,與中國對周邊島嶼造成強烈安全隱憂外,還特別提到中國與台灣的軍事平衡,正朝向對中國有利的方向變化,不排除中國有對台登陸作戰的可能。這份防衛白皮書預定七月中左右公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布林肯譴責打壓台灣!華春瑩氣炸狂發11則推特怒嗆 還扯德州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