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例分布遍及8州 美國猴痘病例累計12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截至27號為止,美國猴痘病例累計達12例,分布在加州、麻州、紐約州等共8州。

更多新聞: 種貓薄荷驅蚊竟引大批貓咪「嗨翻倒地」!照片曝光網笑:驚人副作用

新增的是一位加州沙加緬度的居民,而他的密切接觸者也被列為疑似病例。

而南美洲的阿根廷,周五也通報首例,患者是一名年輕男子,曾待在西班牙,返國後出現症狀。愛爾蘭周五也出現首例。

根據世衛數據,目前全球有至少20國通報,累計病例超過200例。有專家表示,猴痘一般透過接觸傳染,潛伏期在6到12天,但實際範圍可能介於5到21天,這段期間染疫者可能完全無異狀,不知不覺中將病毒傳染他人。不過世衛專家認為,只要現在採取正確防疫措施,就可控制猴痘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布林肯譴責打壓台灣!華春瑩氣炸狂發11則推特怒嗆 還扯德州槍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