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連3天破百 死亡127人 中重症408例新高

關注本土疫情,週六新增病例數,單日降到8萬多例,其中快篩陽經醫師判定確診,約占73%,但死亡人數連3天破百,跟中重症408例雙創新高。單日致死率更一度失守、超過千分之一。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抗病毒藥物給藥越來越順暢,單日已到了14%,而且儲備量足夠,如果再增加500萬人染疫,也供應無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新確認了80835位,本土的病例。」

本土病例數維持8~9萬例上下,其中快篩陽經醫師判定確診,比例約占73%,以新北市個案最多、有1.6萬多人確診,其餘縣市都低於萬例。死亡數連3天破百 死亡127人 中重症408例新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稍微比較好的一個情況,從疫情發展到現在,大概是到昨天5/27,是我們第一次住進病院的患者,比出院的要少,那看起來醫院壓力會稍微減輕,昨天急診的人數達到兩萬五千人次,相對是在這段時間,相對就比較是一個低點。」

雖然緊繃的醫療量能,有一點喘息空間,但重症和死亡數仍持續攀升,以最近一週數據來看,5/26開始,中重症患者從原本的100、200人,上升到300人以上,死亡數更是連3天破百例新增,雙雙創新高!累計今年已經超過千人染疫身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比較延遲開藥,或是還沒開藥這樣的一個落差,不過看起來大概有,開藥如果以單天這樣來看的話,比例也到達了14%,這算是現在開藥的效率越來越高,我們還是可以提供,至少有500萬人的染疫,來使用這些藥物所以藥物是夠的。」

進一步分析病逝天數,高達47%的死者,大多在確診3天內身亡。除了高風險族群,一開始自認症狀輕微,或因為服用其他藥物,擔心交互作用。加上,先前醫師給藥比較謹慎小心,都可能讓患者錯過用藥時機。死亡數連3天破百 死亡127人 中重症408例新高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三天內的死亡個案,是進來的時候大部分就已經是重症,所以在那個時候你要開始,也不適合再用口服藥物,牽涉到一些醫院的治療。」

但指揮官陳時中認為,3天內病逝的個案,住院時多半已經是中重症,目前抗病毒藥物,輝瑞口服藥、單日首度發出破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也有1300多人服用,今年領藥人數已超過7.4萬人,強調儲備量十分充足,只要做好輕重分流,醫院就能把心力集中在照顧中重症。

(民視新聞/陳子凡、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萌公務員!海巡「偵搜犬」狂吠抓到男藝人走私 網友笑虧:要留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