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兒童疫苗 半夜高雄殺到屏東排7小時卡位

本土疫情,兒童重症和死亡個案頻傳,各地都出現兒童疫苗搶打潮,屏東火車站加開隨到隨打,有家長半夜從高雄跨區來排隊,足足等了7個小時,新竹和雲林的診所,也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而台北市則是採預約制,雖然沒出現排隊亂象,不過也有家長抱怨,幼兒園臨時宣布造冊接種,原本在平台預約的反而被排除在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

一大早滿滿人潮擠爆屏東火車站,人龍從前站一路綿延到後站,至少400公尺長,而且排前面的家長,都是從高雄來的,為了早點打到疫苗,不惜開夜車,凌晨1點就來卡位。

高雄家長說,「(從)鳳山(凌晨)1點多就到停車場,有先走過來可是這邊門都鎖住了。」

高雄家長表示,「不跨不行因為高雄真的約不到,怎麼約都約不到,我們很想睡覺趕快打一打趕快回家。」

搶打兒童疫苗 半夜高雄殺到屏東排7小時卡位

屏東火車站隨到隨打,附近縣市預約不到的家長,趁著周末趕快帶小孩來,家長比速度也比耐心,各個滿臉倦容。

雲林小兒科診所外,也有家長凌晨1點就來等,自備小板凳,摸黑滑手機殺時間。新竹診所前,一早同樣湧現大批人潮,就算下雨也不減排隊興致,有的撐傘,有的穿雨衣,有的甚至自備椅子來等待,因為診所限額100人,晚來一點就打不到,另一頭新竹市則提供隨到隨打。

搶打兒童疫苗 半夜高雄殺到屏東排7小時卡位

看到針就大哭尖叫,甚至坐在地上哭鬧,媽媽怎麼安撫都沒用。北市府造冊讓幼兒園5歲孩童集中打BNT疫苗,由於週五(27日)臨時宣佈的,讓先前已到預約平台登記的家長抱怨,造冊被排除在外,先登記反而變慢打,光時間就差了一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18號我們宣布的就是多元管道,所以也可以在平台預約,也可以到學校集中施打,那最後我們還會有,醫院的特別門診,所以就是讓家長有多重的選擇,那如果他在平台,已經有預約的話,我們希望他那邊取消,他當然可以回來園所登記。」

搶打兒童疫苗 半夜高雄殺到屏東排7小時卡位

包括中央與北市都保證,兒童BNT疫苗一定夠,但各地家長就是想「早打早安心」。不過醫師黃軒也提醒爸媽,打疫苗前不要給小孩吃止痛藥;並且要注意疫苗接種間隔的時間;如果小孩確診,至少3個月後才能打疫苗;萬一發燒,也別吃退燒藥,急著來打疫苗。

畢竟疫苗是要提供保護,不希望反而因副作用增添健康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萌公務員!海巡「偵搜犬」狂吠抓到男藝人走私 網友笑虧:要留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