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入境居檢天數 陳時中:最快6月實施

世界各國都在陸續放寬邊境管制,台灣邊境最有可能在6月逐漸鬆綁,推斷居家檢疫天數有可能從7天改為3+4。陳時中說目前國內染疫率約6%,其實和境外差不多,但得考量國內醫療量能,能否承受境外移入的量,還得觀察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

世界各國放寬邊境管制,國人最愛的日本更宣布6/10開放旅行團入境,但台灣邊境依然維持7天檢疫,陳時中鬆口,最快6月將放寬。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現在在入境的檢測,其實我們檢疫人員,大概有6%左右的染疫率,那其實我們國內現在的染疫率,也差不多6%,所以其實是差不多的風險,所以未來思考邊境開放是,我們醫療量能的一個能力。」

放寬入境居檢天數 陳時中:最快6月實施

其實國內染疫和境外陽性率已經差不多,以近五天的邊境篩陽率來看,5/23是3.29%一路下降到5/25最低1.5%,而5/27回升到1.87%,陽性率落在2到3%之間。而國內染疫率則在6%左右,阻絕病毒已不是首要考量,關鍵在於醫療量能何時能承受開放後的境外移入個案,最有可能先將邊境從7天改為3+4。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對於經濟相關影響比較大的這些開放,那應該是必然的一個方向,應該是已經要這個往這邊做。」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基本上還是要3天的居隔,那4天的自主管理,那我認為先調整成這樣的話,那再看看整個對社區流行的影響,那如果說影響程度並不是那麼高的情況之下,可能7月份以後可以再做進一步寬鬆化的處理。」

放寬入境居檢天數 陳時中:最快6月實施

專家建議,先將7天檢疫調整到3+4,再觀察對社區的影響,慢慢放寬。而指揮中心考量到經濟影響,已經和經濟部開會討論,最快6月就有新政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萌公務員!海巡「偵搜犬」狂吠抓到男藝人走私 網友笑虧:要留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