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PO「很多孩子走了」 蘇貞昌:明顯操作痕跡

藝人郭彥均25日晚間,PO出自己和醫護朋友對話,哭訴醫院慘況,還說「看到很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網友議論,但有查核網站發現,兩天內,就有25個粉專轉發同樣內容的文字,其中19個的轉發時差,更在10秒內,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表示,發現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會究責查辦。

藝人郭彥均,25日PO出截圖,說是和醫護朋友的對話,對方哭訴,院內的同仁長期沒休息,許多孩子病況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引發大批網友議論,留言質疑,是在說「哪一家醫院?」,讓郭彥均緊急刪文,接著道歉解釋,朋友只是希望他幫忙呼籲善待醫護,而截圖中轉達的數字,指的就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被解讀成好像有更多隱匿數字這樣的誤會,真的很抱歉!

但國民黨、民眾黨民代紛紛出頭,幫郭彥均抱屈,認為是有網軍出征,還質問民主國家不能說真話嗎?

但查核網站IROG也發現,光是25、26日兩天內,就有25個粉專,以「很多孩子走了!」為題,轉發一模一樣的內容文字,

其中19個更在短短10秒內,幾乎是同步轉發,這些貼文,不只獲得7千多互動、甚至有超過3百次分享、1235則留言討論,

也引發民眾恐慌,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硬起來、要究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這種不實的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有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非常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我們會加以究責查辦。」

不過,前一天,蘇貞昌才宣布,0~6歲每人要發5劑快篩,但強調「2歲以下不能用」,又被藍營批政策矛盾,「這到底什麼意思?」,蘇貞昌這樣解釋。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快篩劑2歲兒童不宜使用,我們在快篩實名制的時候,都已經准許他們領取,但領取的家長可以使用,只是不宜用在0~2歲兒童,家長有保護也等於是保護幼童。」

蘇貞昌希望同時照顧家長和幼童,讓民眾掌握防疫物資,挺過疫情高原期。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