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風波延燒近10日 徐巧芯首度出面說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5月19日爆出紅線違停爭議,警方昨晚(27日)首次公布密錄器,徐巧芯也就密錄器內容做解釋,其中說自己名字,徐巧芯澄清是因為員警已經知道她是誰,不自我介紹怪怪的,至於「我們回去再講」被指有施壓嫌疑,徐巧芯說她把拖吊和違規搞錯,打算回去再研究,但語意不精準造成誤會,她感到抱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號召黨公職聲援郭彥均 嗆要法辦連我也辦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違規停車絕對是我的不對,也是一個錯誤的示範,如果員警他覺得我的語氣,有讓他不舒服的地方,當然我也是覺得非常抱歉,未來我會更加的謹慎。」

對著鏡頭說抱歉,因為紅線違停引發一連串風波,不但沒停,還越燒越旺,事隔近10天,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再度露面說明,同時針對警方首次公布的密錄器,外界有疑慮的部分,一一做出解釋。違停風波延燒近10日 徐巧芯首度出面說明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走出來的時候看到他,正在看我先生的身分證,那因為上面配偶欄有我的名字,所以我就覺得說他大概知道我是誰,所以我出去我就會跟他,習慣性的說我是徐巧芯,因為我想說他都知道,我沒有跟他自我介紹,這樣好像也怪怪的,沒有說我是議員所以你不要開單。」

徐巧芯表示當下會說自己的名字,是因為覺得員警已經知道,但除了報名字,徐巧芯還拉下口罩,難道這也是要表明身分嗎?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我吃飯嘴巴還油油的,然後我是很急著出來的,所以我確實有動我的口罩,這是沒有錯,可是我並不是說要拉下口罩,要秀給他看,我不是在他面前做這個動作,那我跟他講了兩句話之後,我就發現說天啊我沒有戴好口罩,那就趕緊趕緊把這個口罩放上來,所以就我自己去計算這個期間,大概不超過8秒鐘。」違停風波延燒近10日 徐巧芯首度出面說明徐巧芯否認要彰顯身分,也強調口氣溫和、沒有施壓,但隨後又補了一句「我們再回去講」,外界好奇這又是什麼意思?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所謂的回去再講,這個部分是一個誤會,因為我可能語意表達不精確,我是搞錯了拖吊跟所謂的紅線停車,兩者之間的差異,員警已經告訴我說,他人不在車上就不算,所以我當下就想說那我自己回去再研究,因為私下講話的時候,語意不一定會這麼精確,所以我就講說那我們回去再講,那也造成現在外界的質疑。」

澄清再澄清,徐巧芯親上火線,只盼違停風波能到此為止。

(民視新聞/楊凱安、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彥均稱「很多孩子走了」疑被操作 調查局:已溯源追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