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趴害防疫旅被撤銷資格 法院判5房客賠152萬

高雄一間防疫旅館,在去年7月中,因為5名居家檢疫旅客,溜出房門,在其中一名同夥的房間裡面喝酒開趴喧鬧,遭到其他房客檢舉投訴,這5個人不但被重罰,業者也因為管理不善,遭到撤銷防疫旅館資格,業者不堪損失向這5人求償750萬元,最後法院裁定判賠營業損失152萬。

好幾名男子趁著空檔,就在走廊偷偷摸摸,一個接著一個,先後跑進同夥房裡,但他們全都是返台居家檢疫的旅客,因此遭人檢舉。去年七月5名男子,就在防疫旅館內喝酒開趴遭人檢舉,事後每個人都被開罰22萬元,而防疫旅館也因此被撤銷資格。

當時主管機關認為,旅館沒有善盡管理責任,撤銷防疫旅館資格、收回補助,業者無奈歇業轉租他人經營,向這5名男子求償,包括109萬的房費、42萬補助款以及水電、薪資等,再加上精神損失,求償754萬,但最後法院只裁定判賠營業損失152萬元。高雄地院行政庭長楊國祥說,「原告係法人無精神上痛苦,另110年七月份的,水費、電費及員工薪資,為原告經營之常態支出,非屬經濟上之損失,此部分請求無理由。」

防疫旅館委任律師劉家榮說,「到七月23日之前,你說法官不准我們覺得有道理,可是後面的部份來講,我們覺得我們還是會再爭取看看,因為畢竟是這5個人的行為導致。」

被告在庭上推託已經遭罰22萬,而且新的經營者就是原本的業者,不願賠償,但法院不予採信。

新接手防疫旅館袁姓經理說,「拔牌之後因為他們沒有辦法申請回復,所以最後就由我們公司,因為我們本來就是有配合的關係,就由我們公司來做接手。」

防疫旅館委任律師劉家榮說,「那時候人家都會覺得,你防疫旅館是不是管理不當,但是事實上防疫旅館的控管,他沒有辦法在走廊隨時裝監視器,隨時有人動的話就說你不行,沒有這樣子 這麼大的權力。」

只是原告認為水電薪資等,仍是一筆損失,打算繼續上訴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