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違停爆施壓員警疑雲   黃郁芬砲轟:官威這麼大真是大開眼界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左)砲轟徐巧芯(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事件延燒,當時徐巧芯與警方對話內容也一一曝光,網友們更突破盲腸質疑徐巧芯根本是「慣犯」。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天砲轟,很難得見到號稱年輕改革,同時又官威這麼大的議員,真的是大開眼界。她認為,人都有可能會犯錯,做錯了就誠實面對、真誠道歉。而不是一轉身就利用自身職權之便,利用自己比較大的話語權,來曲解事實、狡辯、裝受害者,編造陰謀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蔣介石銅像是共同記憶「不容更動」 蔣萬安:政府吃飽太閒嗎?

徐巧芯日爆發違停事件,當時還被質疑拉下口罩表明議員身分施壓,警方昨晚也公布密錄器影像,揭露警員與徐巧芯針對紅線違停的對話內容。徐巧芯當時到了車子旁先是說「我是徐巧芯,你們這個不是,這我的車,不是都是有的話先用勸導嗎」,質疑什麼時候變成直接開單。她還說「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沒關係那我們再回去講」,最後直言「我們不是缺900塊,你可以開,真的」。

這段對話內容隨即也在網路上發酵,黃郁芬砲火瞄準「同事」徐巧芯,很難得見到號稱年輕改革,同時又官威這麼大的議員,真的是大開眼界,而整個事發狀況就很明確了,因為徐巧芯見到員警第一句話就是「我是徐巧芯,這是我的車」,說「你要開就開啊」、脫口而出「沒關係,那我們再回去講嘛」,這如果不是施壓,她真的不知道什麼才是施壓。

黃郁芬認為,現在只剩徐巧芯自己還在硬凹、玩文字遊戲,辯稱自己的語氣比平常都平和、回去再講是要「尊重警方執法權力」,講得好像員警都知道徐巧芯平常怎麼講話、員警都聽得出來是「純溝通、沒施壓」一樣。如果真的尊重警方執法權力,看到警方有開單,會連口罩都沒戴好就快步向前自報姓名嗎?

「而且徐議員在自己落落長的粉專貼文中,寫了一堆『我保護基層員警』,但同時,卻也在文中指控開單的基層員警『他不僅唸出我的姓名還透露出興沖沖的語氣』,質疑基層員警的開單動機不純。」黃郁芬質疑說道。

黃郁芬還說,其實從目前公佈的影片片段中,沒有辦法聽出任何興沖沖的語氣,只聽的出一個基層員警在執勤時發現要面對一個有權力關係的人,依然克盡職守的執行勤務。員警真正的開單動機就只有一個:違停事實明確。她表示,人都有可能會犯錯,做錯了就誠實面對、真誠道歉。而不是一轉身就利用自身職權之便,利用自己比較大的話語權,來曲解事實、狡辯、裝受害者,編造陰謀論。

最後,黃郁芬強調,挺基層的方式很簡單,讓基層同仁依照自己的職權好好做事、不用受其他不正當因素干擾,僅此而已。但這麼簡單的道理,到現在依然有人不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爆施壓員警疑雲   北市議員黃郁芬:官威這麼大真是大開眼界
黃郁芬砲轟徐巧芯。(圖/擷取自黃郁芬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頻擾台雙城論壇辦不辦? 蔣萬安:這情況不利於兩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