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時中、林佳龍誰是假想敵? 蔣萬安避答:現在國人關心的是防疫

九合一大選將至,國民黨由立委蔣萬安披戰袍參選台北市長,不過民進黨尚未推出應戰人選。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誰是最大的假想敵?蔣萬安今(28)日受訪時避而不談,僅表示,現在疫情當下國人最關心是政府能不能做好防疫工作,超前部屬根本就是謊言,後續事後補救荒腔走板。

蔣萬安今參與松山霞海城隍廟快篩劑發送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林佳龍昨日提出台北市的政策,被視為是參選起手勢,林佳龍跟陳時中誰是最大假想敵?

蔣萬安並未正面回應,他表示,現在疫情當下,國人最關心是政府能不能做好防疫工作,其實看到這波疫情造成非常多民眾染疫,最重要政府沒做好任何準備就放任民眾跟病毒共存,「之前談的超前部屬根本就是謊言,後續相關事後補救更是荒腔走板」。

蔣萬安說,現在民眾要靠自救,自己升三級做防疫,也要靠民間很多力量提供快篩,今天這麼多民眾一早就在排隊希望取得快篩,看的出來物資是非常不足,希望政府看到民眾需求,即刻提出相關因應。

針對中央宣布0到6歲免費發快篩,蔣萬安也痛批,看到12萬孩童染疫,10歲以下重症和死亡比例也相當高,超過南韓、新加坡、日本,政府到昨天才宣布6歲以下取得免費快篩,「我在4月底就呼籲政府要盡快提供免費快篩讓孩子使用,透過公衛手段進行相關防疫保護孩子,但是到昨天才看到政府有相關政策,其實現在提出相關補救遠遠不足」。

蔣萬安說,呼籲政府即刻做的3件事,第一,趕快提高兒童疫苗覆蓋率;第二,確保相關兒童醫療量能;第三,持續穩定提供兒童免費快篩,甚至評估提供唾液快篩,這3件事非常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