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重症飆408例! 7歲男童腦炎「呼吸器治療已拔管」病情好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80,835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7例死亡;中重症新增408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說明408例中重症中包括2例重症,1例是7歲男童本身有先天性代謝疾病,出現腦炎等症狀,後送加護病房插管治療,經過治療後病況好轉,目前拔除呼吸器,在醫院病房觀察治療觀察中。

羅一鈞說明,今天新增408例中重症,特別說明其中2個個案是小朋友個案,分別為7歲男童本身有先天代謝性疾病,24日開始39度1高燒,間歇性抽搐達15分鐘左右,也有出現呼吸喘、無法言語等症狀,送到急診後發生意識變化,經過PCR採檢確診,因有神經學變化,懷疑是腦炎,插管收治加護病房治療,使用瑞德西偉等藥物。

不過好消息的是,羅一鈞表示,在經過治療後,男童恢復的還不錯,在5/27已經拔管移除呼吸器,現在仍在醫院病房進行觀察,這例疑似腦炎個案病況改善,這是新增重症個案,累積兒童重症20人,其中9人是腦炎,另外6位是肺炎,1位是哮吼,2位是敗血症;另外有20多歲重症個案,本身是神經系統疾病,染疫後出現肺炎和呼吸窘迫情況,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