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悼鄭達志醫師! 上千人齊聚不捨喊:他是英雄 永遠被大家愛戴

上千人聚在一起悼念鄭醫師,直呼鄭醫師是他們的英雄。(圖/美國台僑提供)

美國南加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生重大槍擊案,造成台僑1死、5傷,當時奮勇上前阻止兇嫌的醫師鄭達志不幸中彈身亡,其英勇表現也獲得台美各界敬佩。美國醫界團體在當地時間27日18時舉行追悼會,上千人聚在一起悼念鄭醫師,不捨喊「他是英雄,永遠被大家愛戴和想念」。

南加州橙縣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15日於日內瓦教堂舉行聚會,一名男子突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而醫師鄭達志不顧危險、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槍手連開數槍倒地,一旁牧師見狀後趕緊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5、6名男子合力制伏,但最後鄭達志因中彈失血過多身亡。

鄭達志奮不顧身、英勇表現,不只讓美國警方欽佩,連美國MLB洛杉磯天使隊21日比賽中,還在大螢幕放上鄭達志的照片,上頭寫著「紀念鄭達志醫師,你的英勇救了無數生命,我們會想念你。」現場隨即也掌聲雷動,並向鄭達志致上最高敬意。

當地醫界團體選在鄭達志所開業附近的地方高中舉行追悼會,上千人聚在一起「有淚有笑」。(圖/美國台僑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日前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前往爾灣教會出席鄭達志的追思禮拜,蕭美琴全程以台語致詞提到,上週不幸事件發生後,蔡總統第一時間特別打電話關心,特別是鄭醫師勇敢善良、犧牲自己生命的行為,不只是許多台灣人的模範,也活出台灣人和基督的精神。

槍擊案後第12天,美國當地時間27日下午6時,當地醫界團體選在鄭達志所開業的地方高中舉行追悼會,上千人聚在一起「有淚有笑」,悼念鄭醫師在他們每個人心目中,不僅樂於助人、善良且熱情,同時也是一名很棒的基督徒、父親及丈夫,「他是英雄,永遠被大家愛戴和想念」。


上千人聚在一起悼念鄭醫師,直呼鄭醫師是他們的英雄。(圖/美國台僑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