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南+6666「疫情海嘯蔓延中南部」 黃偉哲籲:早打疫苗早形成保護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疫情。(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今日新增6666名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台南目前有3.3萬位5到11歲兒童已施打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分析,疫情海嘯有從北部往中南部蔓延的跡象,呼籲65歲以上年長者未打疫苗者以及家長盡快帶孩子前往打疫苗提升保護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1870添4死 社區篩檢站轉型可PCR、快篩陽診斷、開藥

疫情延燒,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指出疫情海嘯有從北部往中南部蔓延的跡象,呼籲民眾外出不要脫下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注意勤洗手。他也提醒,「台南打疫苗」平台相當方便,可以一次看到所有可預約的診所,不用選擇疫苗品牌,早一天施打可早一天形成保護力。

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明,台南市今日新增6666名本土確診病例,至昨日台南今年累計確診8萬4447人,其中4萬4102人已解除隔離,4萬0345人尚在隔離中。

兒童BNT接種情況,許以霖說,昨(27)日台南市共3396位完成,自25日至今累計共1萬1029位兒童完成接種,再加上之前施打莫德納的學童數,台南市學童疫苗施打約達3成。

許以霖呼籲,年長者未接種疫苗者若是感染COVID-19很容易形成中重症,目前台南市醫院皆盡力治療COVID-19中重症者,醫療量能負擔相當重,請年長者盡快施打疫苗保護自己與家人,也提醒民眾非必要不要前往醫院,將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

為方便民眾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以下簡稱居隔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鼓勵市民確診者及家屬加入台南共照雲,可以獲得最快的服務與資訊。臺南共照雲完成註冊綁定後,會收到確診個案問卷推播訊息,提醒市民點選連結填寫;若沒收到推播,也可透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首頁連結填寫。

同住者在確診者完成上述作業後,可直接於臺南共照雲置底選單申請下載居隔單,若填寫確診個案問卷時遺漏同住者,也可在共照雲置底選單進行同住者居隔單增修,重新下載正確居隔單。

確診者及同住者透過LINE官方帳號「臺南共照雲」填寫「台南市COVID-19確診個案問卷」可以簡化相關流程;若想更快取得居隔單,可在填寫確診個案問卷時,於最後一題勾選「基於上述,我同意衛生局以簡訊、LINE取代關懷電話」選項,透過數位判讀確診資訊,可更快取得居隔單。

衛生局表示,若市民無法使用台南共照雲,也可在確診者接獲市府人員電話完成全部評估調查作業後,至轄區衛生所申領居隔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 台中6歲重症女童病情好轉今順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