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張善政「空降」嚇到了?新竹市提名「卡關」讓藍基層陷焦慮
藍黨中央遲遲不提名林耕仁,讓基層擔憂恐再度上演桃園模式。(圖/翻攝林耕仁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桃園玩「空降」引發基層焦慮!藍營在新竹市長人選尚未定案,黨中央遲遲不提名,讓基層急忙喊話,籲黨中央應從善如流,尊重議會提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竹市。不過,黨中央似乎有「其他人選」,內部消息指出,黨中央會透過民調確定人選,不會太快做決定。此舉也讓人聯想,是否會循「張善政模式」,提名近期剛回鍋的前立委徐欣瑩參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彥均稱「很多孩子走了」疑被操作 調查局:已溯源追查中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藍營竹市人選部分,地方人士上已先行透過機制,決定由市議員林耕仁角逐市長,不僅議會黨團認可,傳多數里長也連署支持,但黨中央遲遲未定案,讓基層相當緊張,擔憂重新上演桃園戲碼。

藍營地方人士不諱言指出,看到黨中央處理桃園提名,讓大家非常緊張,還是希望黨中央能在新竹市提出在地人選來拚;點出黨中央過去也數次來到竹市討論人選,也沒有反對林耕仁,對於遲遲不提名感到不解。據了解,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27日曾到竹市,曾和身兼市黨部主委的竹市議長許修睿商討人選,但仍未決定人選,傳出黨中央依舊想透過民調,來找出合適人選。

被張善政「空降」嚇到了?新竹市提名「卡關」讓藍基層陷焦慮
國民黨遲遲未提名林耕仁,也讓人聯想未來是否會循「張善政模式」,提名回鍋的徐欣瑩參選新竹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的反應,也不免讓人聯想,前陣子透過「同舟計畫」回黨的前立委徐欣瑩,未來是否會採取「張善政模式」參選竹市,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驚悚!他迴轉闖大禍擊落22歲騎士 躺地「狂抖」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