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田突冒詭異「灰色異形蛋」?日網嚇瘋:別靠太近 真相曝光了

日本農田中驚見數排「異形蛋」,引來網友驚呼「好像有什麼要跑出來了」。(圖/翻攝自@dAiTaI0524推特)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農田出現一整排「異形蛋」?近期有一組照片在推特上瘋傳,只見兩排灰色橢圓形的物品整齊種在田中,模樣看起來有些詭異,讓不少人聯想到經典電影《異形》中的異形蛋,農友隨後也揭曉正解,原來這些外型奇特的物品,其實只是生活中常見的「大白菜」,真相曝光讓網友們嘖嘖稱奇!

從推特網友「芝本大介 @GP隊 追い撮り隊」分享的照片中,能看到田中有兩排外型奇特、呈現灰褐色的物體,完全不像是田中會出現的物品,上面還附有一些纖維,讓人忍不住聯想到孵化中的異形蛋。

日本一處農田中出現詭異「異形蛋」,嚇壞不少網友。(圖/翻攝自@dAiTaI0524推特)


這組「異形蛋」的照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紛紛驚呼「這不就是異形蛋嗎?」、「這外型也太可怕了」、「感覺有什麼要生出來了…」、「別靠太近呀」,不過隨即有網友跳出來解答,原來這個看似異形蛋的東西,真實身分其實是常見的大白菜,原來受日本冬天較冷影響,導致大白菜菜葉細胞內的水分被凍結,葉子枯萎後,才形成這樣特殊的外表。

真相揭曉,原來這些「異形蛋」只是外層葉子枯萎的大白菜。(圖/翻攝自@dAiTaI0524推特)


從其他照片中,可以看到只要把灰褐色外層剝掉,就會露出裡面的大白菜,據了解,這些大白菜之所以被放置在田中,是因為當時蔬菜銷量不好,才會有許多大白菜沒有收成,形成電影場景般的特殊景象。據了解,這組照片早在2020年開始就在推特上流傳,不過因為外型太過特殊,才會每隔一陣子就被網友們再度翻出來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