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科技副總撞死騎士爆警官陪做筆錄    新竹縣警局懲處3名幹部
新竹縣警局懲處出爐,3名幹部遭懲處。(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竹縣天虹科技羅姓副總開車違規左轉,造成戴姓騎士閃避不及撞上送醫不治,家屬指控羅嫌找警局高層陪同製作筆錄,事後警局公關科還傳送羅嫌的聲明稿。新竹縣警局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還原過程,並針對3名幹部警官懲處,希望平息眾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3國中生相約黃蝶翠谷釣魚 1人踩空溺水送醫不治

羅嫌肇事後遭警方帶回時,傳出製作筆錄一旁有警局高層陪同,甚至警員追問:「父親有無自殺傾向?」讓家屬當下感到氣憤。事後,警方更在媒體群組轉發羅男私人聲明稿,提到會協助被害人後事處理,絕無推諉卸責,引發外界眾怒。

經過數日調查,新埔分局分局長林英煌20日受刑事警察大隊吳姓副大隊長之託,陪同車禍肇事者製作筆錄一事,調閱監視器影音、並訪談相關人員,警方發現林員當日輪休,過程中未曾與死者家屬接觸,亦未干涉員警辦案,惟所為仍欠周詳,致社會大眾觀感不佳,本局已予以行政懲處。

另外,就製作筆錄爭議部分,警方檢視派出所駐地監視器影音,承辦員警並未詢問家屬死者有無自殺傾向,依內政部警政署所律訂之交通事故筆錄格式,就死者「是否有生病?是否因生病服用藥物?」等情形進行釐清,尚無不當。

不過,公務群組中代轉肇事者之聲明書,警方強調,並非透過肇事者取得,而是本局副局長許豐統經友人提供後,交公關科作為平衡報導之用,惟公關科長思慮未周,誤以公務群組發布,遭致非議、影響警譽,亦已予以行政懲處。

新竹縣警察局幹部懲處名單:
1、新埔分局長林英煌,核予申誡一次處分,以資警惕。
2、新埔分局公共關係科長嚴永銘,予以申誡一次,以資警惕。
3、新埔分局公共關係科業管副局長許豐統監督不周,爱予劣蹟註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擴大免費發快篩! 6千名居服員每人一週2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