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變頻冷氣、除濕機」誰除濕能力強?釣網授這1妙招
有網友疑惑發文「變頻冷氣VS除濕機,誰除濕能力強」,掀起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夏日炎熱高溫,不少人會選擇使用變頻冷氣,希望能有效省電,不過這樣功效究竟如何?有網友就疑惑發文「變頻冷氣VS除濕機,誰除濕能力強」,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艾怡良突拋震撼彈「已分手一個月」 曝真實心情:壓力有點大!

原PO在PTT上以「變頻冷氣VS除濕機,誰除濕能力強?」為題發文,表示個人看法「好不容易的好天氣,順勢開始除濕讓家裡舒爽一點,可是發覺,我房間變頻冷氣天天開,這除濕感,就感覺沒那麼到位阿」,反而舊式定頻冷氣,除濕效果就很乾爽「是不是變頻冷氣的除濕力比較弱阿」,希望能參考大家看法。

他問「變頻冷氣、除濕機」誰除濕能力強?釣網授這1妙招
部分網友建議「買一台除濕機就知道差很多,電費也差很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網友熱情分享「除濕機省電,效果也好用」、「當然除濕機啊!主力啊」、「不在一個等級,除濕機好用多了」、「買一台除濕機就知道差很多,電費也差很多」。不過也有網友建議變頻冷氣有效使用方法「變頻只要設最低溫,讓它全速跑別降頻就好」,不過也有人貼心提醒,要注意耗電問題。

更多新聞: 賣掉了!《厲陰宅》鬼屋近4500萬元高價成交 買家:不相信惡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