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春瑩怒發11則推特嗆布林肯 林俊憲酸:中國不認清「這兩個詞」100則也沒用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

美國白宮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對於中國政策的談話時,布林肯重申美國對一中政策立場不變,並譴責中國對台灣的打壓及脅迫,更指中國是對國際秩序的「最嚴重長期挑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27)日則連發11則貼文怒嗆布林肯,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中國如果無法認清『原則』和『政策』兩個字的不同,不要說11個論點,發100則也沒有任何意義」。

更多新聞: 蘇巧慧暗酸「侯家軍」只會靠2件事!呂家愷1句回應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強調美國對台承諾不變,一中政策也沒變,變的是中國,對台灣挑釁與日俱增。布林肯強調,中國整天挑釁台灣,威脅台海和平穩定、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連發11則推特怒嗆布林肯,她認為布林肯不喜歡中國,更試圖把中國人民與中國政府分開。華春瑩推特中也不斷強調,「一個中國」就只有一個正確版本,就是世界上只有1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關於人權的部分,她更藉由近期的德州槍擊怒嗆美國自私、傲慢,要美國為這些悲劇負責,不過遭網友狠酸「隨便踐踏人命,還對外談人權」、「中國封城死了多少孩子」。

對此,林俊憲認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為了回應布林肯的對中政策演講,急忙連發了多則推特來澄清「一中原則只有一個正確版本」,中國對「一」這個數字真的有很大的執念。她說的倒是沒錯,只不過是張飛打岳飛,兩國所說的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林俊憲提到,布林肯本週演講通篇都在強調「不變」兩個字。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不變、反對片面更改台海現狀不變,那就要問的就是如果都不變,美中關係為何變得如此糟糕?確實沒有變,只是把話講清楚,一中原則不等於一中政策,不再給中國隨意亂解讀,拜登總統發言再到美國駐華使館強調不接受中國的一中原則就是證據。

林俊憲表示,中國如果無法認清「原則」和「政策」兩個字的不同,不要說11個論點,發100則也沒有任何意義,美中台三方半世紀的關係,用「打太極」來形容最傳神,無論九二共識還是戰略模糊都是如此,各有各的想法但是不說破,但如今再也演不下去了。

林俊憲說到,三方之中,台灣的立場一直很清楚,維持不由中國統治的現狀,美國也一樣,始終強調台灣地位改變需由和平方式解決,唯有中國對內宣傳過了頭,吹噓美國也接受他們的一中原則,現在收不回來,所以壓力到底在誰身上呢,「看誰推特發得最急就知道了」。

快新聞/華春瑩怒發11則推特嗆布林肯 林俊憲酸:中國不認清「這兩個詞」100則也沒用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槍擊案!美前科男朝派對人群開火 女子拔槍擊斃阻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