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球后史薇雅蒂31連勝 闖進法網女單16強

20歲波蘭網球球后史薇雅蒂,繼續在法網女單展現實力,雖然遭到對手頑強抵抗,還被破發3次,不過,史薇雅蒂還是以6:3、7:5直落二獲勝,連勝紀錄推進到31場,同時也打進16強。

更多新聞: 滑冰/羽生結弦北京冬奧96天後首演 花滑王子「澆頭濕身秀」全場轟動

發球的是當今球后史薇雅蒂,32強賽對上世界排名95,蒙特內哥羅的柯薇妮琪,原本被認為會是大屠殺,第一盤史薇雅蒂雖然6:3獲勝,但第七局被對手破發一次,第二盤一開始4:1領先,看起來要輕鬆獲勝了,沒想到柯薇妮琪突然大爆發,分別在第6和第8局兩度破發,柯薇妮琪連追4局,一度5:4反超,幸好球后臨危不亂,連贏3局7:5驚險獲勝,史薇雅蒂花了90分鐘,直落二晉級女單16強,同時也把連勝紀錄,推進到31場,但其實她並不在乎。

20歲球后史薇雅蒂31連勝 闖進法網女單16強

波蘭球后史薇雅蒂表示,「我的意思是從我的觀點來看,我真的不在意連勝紀錄,我只是打好我的網球,本季我已經拿下這麼多積分了,我得試著從這角度來看,我實際上沒有什麼好損失的了。」

賽後,史薇雅蒂在鏡頭上簽名,也很關心在巴黎舉行的足球歐冠決賽,由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和英超勁旅利物浦的對決。

20歲球后史薇雅蒂31連勝 闖進法網女單16強

再來看本屆女單大黑馬,19歲中國女將鄭欽文,對上地主選手柯奈兒,上一場她淘汰了前球后哈爾普,現在乘勝追擊,第一盤就讓對手嗑蛋。

鄭欽文6:0獲勝,第二盤打到3:0的時候,柯奈兒因為腿傷無法再繼續,含淚決定退賽,鄭欽文一局未失晉級16強,接下來將對上球后,當裁判宣布柯奈兒退賽,她過去和鄭欽文握手時,現場也噓聲大起。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法網/西班牙蠻牛的溫柔!納達爾直落三晉16強 賽後「1舉動」感動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