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名字也不敢寫?鄭欽文法網創紀錄 中媒提彭帥竟用「— —」代替
彭帥名字又被消失。(圖/擷取自彭帥微博)

中國19歲女將鄭欽文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第二輪以3盤大逆轉前球后哈蕾普(Simona Halep),昨日又因法國地主好手科內特(Alize Cornet)傷退,成為中國最年輕闖進大滿貫女單16強的選手。然而,中國媒體《新浪體育》列出中國女單選手創下的紀錄時,竟然不敢提到彭帥名字,只用「— —」代替。有看不懂的網友因此詢問,「為什麼不能打出來,出什麼事了」,也被提醒,「這不是普通百姓能問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指林智堅北上選桃園 鄭文燦:桃市長候選人6月底前決定

鄭欽文昨天在第三輪面對科內特,科內特在第一盤以6:0橫掃鄭欽文,但卻在第二盤3:0領先時宣布因傷退賽,鄭欽文因此成功晉級16強。根據中媒《新浪體育》報導,鄭欽文以19歲232天的年紀成為中國最年輕闖進大滿貫女單16強的選手。

新浪體育也詳列出中國女單選手在大滿貫的紀錄,「鄭欽文:19歲又7個月(2022法網至少十六強);鄭潔:20歲又10個月(2004法網十六強);李娜:24歲又5個月(2006溫網八強);『— —』:25歲又1個月(2011澳網十六強);張帥:27歲(2016年澳網八強);王薔:27歲又7個月(2019年美網八強)」。

列表中的「— —」正是彭帥,彭帥自爆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7年間多次發生性關係後人身安全備受關注,日前也宣布退役,微博也在事件爆發後隨即封鎖相關關鍵字。彭帥名字再度被消失變成「— —」也讓許多中國網友看不懂,留言發問「彭為什麼不能打出來只寫— —什麼原因,彭出什麼事了啊?」、「第四個為啥不能說?」隨即遭到其他網友提醒,「這不是你普通百姓能問的問題」、「凡人不配知道,管好嘴巴才不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彥均截圖爭議恐遭查辦 學者曝問題點:國民黨有沒有搞清楚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