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球還是籃球?中國羽協選拔標準太奇葩 網諷:林丹都被刷掉
中國羽毛球協會打算挑選人才舉辦青少年訓練營。(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則「選星計畫」公告,該國羽毛球協會打算舉辦青少年訓練營,從全國各地招募人才培訓,不過報名條件卻有著身高限制,男生不得低於185cm、女生不得低於175cm,這項限制瞬間引發中國網友熱議,笑稱就連該國退役名將林丹都不符資格。

更多新聞: 快樂背後的血汗工時!TikTok引進中國「996文化」 美國員工崩潰控訴

中媒報導指出,中國羽毛球協會發布「選星計畫」公告,預定於6月27日至8月21日在江西南昌展開青少年訓練營,要從全國各地挑選優秀人才,不過報名條件包括3項,年齡限定16歲至19歲,男生5千公尺跑21分鐘以內、女生4千公尺跑18分30秒以內,以及男生身高不低於185cm、女生身高不低於175cm。

這樣的身高標準,讓許多中國網友相當困惑,大罵這是要選人材還是選模特兒,因為放眼中國羽壇,退役名將林丹身高只有178cm,在東奧拿下女子單打金牌的陳雨菲也僅171cm,另一女子好手何冰嬌更是只有169cm。

中國網友質疑,這樣的標準究竟有什麼根據?像是日本名將山口茜身高只有156cm,人家卻能夠登上球后寶座,不說還以為是在打籃球、排球呢?另外也有中媒分析,2019年世界前100名的男子羽球選手當中,身高在180-181cm是最多的,其次是174-175公分。

中媒認為身高在羽球運動中有其優勢也有劣勢,身高較高的球員,殺球重而有力,壓球速度較快,臂展長防守範圍自然大,但通常會有移動速度較慢、轉身比較不靈活的問題,另外在跑動上的消耗也比較大,協調性表現也稍弱。

打羽球還是籃球?中國羽協選拔標準太奇葩 網諷:林丹都被刷掉
中國選星計畫公告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 中國大外宣混淆視聽?指稱瓜地馬拉望與中合作 我外交部:邦誼穩固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