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機頻擾台雙城論壇未解?  蔣萬安、郝龍斌齊喊:中國要釋放善意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左)與立委蔣萬安(右)。(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日前拋出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是中國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蔣萬安今天特別拜會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兩人對此不約而同都強調,中國必須展現善意,特別是中國軍機擾台不是一個善意行為。

更多新聞: 國民黨將「很多孩子走了」操作成藍綠對決 學者批愚蠢:到底哪出了問題

蔣萬安披上藍袍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兩岸政策也備受關注,對於台北和上海共同舉行的雙城論壇,蔣萬安日前曾直言,舉辦前提就是中國不再擾台,對台釋出善意,雙方地位對等才有舉辦的意義,另外,對國際其他城市的交流汲取經驗也非常重要,未來會擴大舉辦國際城市交流論壇。

蔣萬安今天上午拜會前北市長郝龍斌時,再度被問到「中國軍機若持續擾台釋放非善意」?蔣萬安強調,雙城論壇舉辦了這麼多年,雙方都在增進了解、減少誤解,所以必須展現善意,而善意的表現是中國應該思考的事情。

郝龍斌也認為,當初他積極推動促成雙城論壇,過程中強烈感受到此舉是增進雙方了解、降低誤會,他也相信,雙城論壇在既有基礎下舉辦,中國可以了解台灣民眾心聲,而中國軍機擾台不是一個善意行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萬人符合資格!確診者隔離通知補發今上線 開放10小時逾7000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