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送到哪去了?烏克蘭大使發「蝸牛背子彈照」狠酸:德國援軍在路上

烏克蘭大使發「蝸牛背子彈照」狠酸德國。(圖/路透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德國說好的武器呢?烏克蘭駐德國大使梅尼克(Andrij Melnyk)26日在推特上貼出一張蝸牛背著子彈的照片,內文寫下「德國援助武器已經在路上了」,大酸德國援助烏克蘭的武器運送速度太慢。

梅尼克在twitter上貼出一張蝸牛背著子彈的照片,嘲諷德國。(圖/翻攝自Andrij Melnyk twitter)
根據《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 RT)報導,梅尼克近日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蝸牛背著子彈的照片,並寫道「德國援助烏克蘭的武器已經在路上了」,他表示這張照片是烏克蘭政府官員透過whatsapp傳給他的,他還用德語寫下「好吧,我們不能讓俄羅斯贏這場戰爭」同時還加上表示厭煩和輕蔑語氣的「Pff」。

梅尼克這次貼文已經吸引1萬名網友按讚、2千多則轉發,而這這並非梅利尼克首次大酸德國,今年3月,梅尼克就批評德國第一批的15輛獵豹坦克7月才能運至烏克蘭,另外還包括59000 發彈藥,以及對相關武器操作員進行培訓。梅尼克認為這是蓄意拖延,梅利尼克直指德國政府「非常善於為其不作為辯護並給出荒謬的藉口」,他表示俄羅斯不斷在大規模進攻中取得進展,更多城市被摧毀,每一天都相當重要,呼籲德國總理應該要對烏克蘭武器的提供「亮綠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