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愛x死x機器人》賺NFT?Netflix發起尋寶活動,萬人響應找彩蛋QR Code

(圖/Netflix)

雖然Netflix陸續傳出裁員、訂閱數下降等負面新聞,但反觀近期更新的片單卻讓全球影迷重新回憶起訂閱Netflix的原因,包含《怪奇物語》、《愛x死x機器人》都推出最新的集數。

而也有眼尖的影迷,在《愛x死x機器人》中發現了彩蛋,出現在宣傳片或是影片內容中的QR Code,隱藏著Netflix嘗試「NFT尋寶」的秘密。

9集、9枚NFT,你全都蒐集到了嗎?

《愛x死x機器人》將推出9枚NFT,也提供圖檔下載給單純想要收藏圖檔的觀眾。來源:Netflix


根據《愛x死x機器人》的官網,本次將釋出以影集內的主角或片段為主題的9枚NFT。例如第一集《三個機器人:退場策略》出現的角色,就被打造成第一枚NFT。截至5月29日,從官網上也可以發現,已經有4個圖像顯示出來,其他雖然尚未顯示出來,但已經可以mint(鑄造)到。

QR Code將會出現在影集內或是實體世界中的宣傳影片,如其中一個QR Code就在紐約《愛x死x機器人》宣傳的戶外廣告上,協助打造本次活動的featureio創辦人暨執行長Steven Ilous就在推特上貼出活動照片,掃描後即可得到下圖開啟鑄造過程:

就算不想取得NFT,也可以直接下載圖檔。來源:Netflix


而就算對NFT沒有太大興趣的觀眾,也可以透過QR Code下載圖檔。

從NFT交易平台OpenSea中也可以發現,截至5月29日,已經有2.45萬人擁有《愛x死x機器人》第一枚NFT,價格約在2.66美元,所以就算懶得自己出發尋寶,也可以在交易平台上以親民的價格購買到。

截至5月29日,《愛x死x機器人》第一枚NFT已經在OpenSea上顯示,有近2.5萬人擁有。來源:OpenSea


目前《愛x死x機器人》的NFT並未限量,也就是說收藏用途大於投資,現階段也沒有所謂的「賦能」,把熱門的尋寶、尋找彩蛋的過程與結果搬到區塊鏈上進行,實驗性質大於實質意義。

對於Netflix的品牌推廣或是《愛x死x機器人》的討論度提升也許相當有限,但至少很有趣、新一季《愛x死x機器人》也獲得很不錯的評價,這似乎比什麼都更重要。

責任編輯:吳秀樺


文章轉載自:數位時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