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屑中國市場?《捍衛戰士2》重現中華民國國旗 美媒:比了一個大中指
《捍衛戰士2》中華民國國旗再度出現。(圖/翻攝自YouTube)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主演的經典電影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近日在台灣上映,其中阿湯哥片中穿的經典夾克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再度出現大螢幕前,讓不少台灣觀眾看了相當興奮,對此,有影評人認為這在好萊塢前所未見,直呼「最大膽的可能是對中國比中指」。

更多新聞: 一等就是70年!新竹高中為「白色恐怖受難校友」頒發名譽畢業證書

不屑中國市場?《捍衛戰士2》重現中華民國國旗 美媒:比了一個大中指
《捍衛戰士:獨行俠》中阿湯哥穿的外套原先台灣國旗被拿掉。(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美媒VICE全球新聞(VICE World News)報導,阿湯哥在第一集1986年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片中穿著的經典外套,在這次續集再度穿上,不過原先預告片中中華民國國旗以及日本國旗都消失了,被其他符號取代,不過在不明原因下,國旗竟然重新回來了,還在全球的影廳播出。香港影評人何兆彬(Ho Siu Bun)直言這樣的動作是前所未有的,「大型製片公司對於迎合中國市場的作法從不遮掩,而且就算只是一個簡單場景,編輯費用仍非常高昂,所以沒人知道他們改回來的理由」。

VICE指出,中國騰訊影業起初曾與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攜手,作為本片的投資人和行銷夥伴。許多人認為這是當時片商會消去中華民國國旗以及日本國旗的原因,而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可能擔心電影涉及美國軍事宣傳,惹怒中國領導人,因此騰訊已經退出投資。

更多新聞: 合歡山驚見UFO?武嶺拍下詭異飛行物引熱議 「閃現雲霧」影片曝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