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汪星人」不是吉娃娃!22歲玩具獵狐犬奪最長壽金氏世界紀錄

22歲玩具獵狐犬奪最長壽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攝自pebbles_since_2000 IG)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毛小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每位主人都希望狗狗能夠陪伴彼此越長的時間越好。美國一隻玩具獵狐犬沛寶(Pebble),牠近期以22歲又59天大的年紀獲得最長壽狗狗的金氏世界紀錄,超越3週前由21歲吉娃娃托比(TobyKeith)創下的紀錄。

沛寶是目前全世界最長壽的狗狗。(圖/翻攝自pebbles_since_2000 IG)

沛寶以超過22歲的年紀,成為「世界上最老汪星人」,牠的紀錄也被公布在金氏世界紀錄官網上。得獎後沛寶的IG便發文表示「沛寶現在是金氏世界紀錄現存狗狗中最長壽的,感謝金氏世界紀錄送來精美獎狀,沛寶太開心了」。網友也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祝賀,「世界上最幸運的狗狗」、「真的是狗界傳奇」、「太神奇了!恭喜!」、「恭喜沛寶,祝你長命又百歲,天天開心」。

沛寶從2001年至2022年對比照。(圖/翻攝自pebbles_since_2000 IG)
飼主表示,原先家裡想養的是大型犬,但因為小狗狗太可愛了,於是沛寶就一路相伴今天。而沛寶是個女生,牠原本還有老公叫做洛基(Rocky),不過洛基在他16歲時就走了。3週前世界上最年長的汪星人才由21歲吉娃娃托比拿下,不過在沛寶主人得知消息後,他知道家中狗狗更為年長,於是在身邊朋友和家人不斷勸說下,申請了這次金氏世界紀錄,最終也如願刷新紀錄。飼主也透露讓狗狗長壽的秘訣,就是「把牠當作家人,並且給牠開心正面的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