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由廣場設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柯P轟白痴 指揮中心回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轟中央在自由廣場設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分別於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等地。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這個很白痴的命令」,指揮中心晚間也做出最新回應。

關於柯文哲指稱自由廣場不適合作為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兒童疫苗是在室內接種,而診斷、篩檢是在戶外自由廣場,兩地相距約500公尺,疫苗接種的民眾會從大忠門的方向進入室內,而篩檢是從大孝門開車到廣場上的車道,故人流並不會重疊。

指揮中心說明,負責北市自由廣場接種作業的是台北榮民總醫院團隊,北榮團隊非常專業,也已有非常豐富的篩檢站和接種站運作的經驗,這段時間也協助台北市完成許多重要防疫工作,相信在接種作業上一定會做到最好、最妥適的安排,指揮中心也會隨時掌握各種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