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二批33.12萬劑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蔡英文:99萬小朋友一定打得到
蔡英文30日表示,符合資格的99萬位0至5歲小朋友一定打得到兒童疫苗。(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指揮中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6大接種站。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說,兒童疫苗今再度到貨,輝瑞兒童疫苗累計110.88萬劑,符合資格的99萬位0至5歲小朋友一定打得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台 中國囂張派30架次軍機闖我西南空域

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她知道家長都很擔心家裡的小孩有染疫的狀況,為了和家長共同守護孩子的健康,將持續透過以下措施,強化兒童防疫量能。輝瑞兒童疫苗今日已經到貨33.12萬劑,累計到目前為止,一共有110.88萬劑,目前台灣5至11歲的小朋友有99萬符合接種對象,所以疫苗數量相當充足。

她接著說,為了加快兒童接種的速度,指揮中心也即將協助地方政府,設置大型的兒童接種站「我們也會視接種情形,額外增加疫苗配送,希望盡快讓更多小朋友都能得到疫苗的保護」。

本土疫情持續,蔡英文指出,至於0至6歲的小小孩,目前還沒有疫苗可以施打,也更需要格外的關注和照顧,所以從6月1日開始,0至6歲兒童可以免費領每人5劑的實名制快篩試劑,因為快篩試劑只有2歲以上的兒童可以使用,所以假如家裡有未滿2歲的幼童,領到的快篩可供幼童家長使用,保護自己也能同時保護家人。

她在文末感謝所有家長共同努力,並說在疫情關鍵的時刻,政府會繼續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和大家一起守護孩子的健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協助地方政府於6月1日起設置5至11歲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分別於台北自由廣場、新北板橋車站、桃園巨蛋體育館、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台南市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等地。

快新聞/第二批33.12萬劑輝瑞兒童疫苗抵台 蔡英文:99萬小朋友一定打得到
蔡英文表示,符合資格的99萬位0至5歲小朋友一定打得到。(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茂林多納大橋旅遊遇湍急溪水 丈夫卡沙洲、妻子遭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