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欽文闖法網16強 中媒撰文以橫槓符號消失「彭帥」

中國19歲網球女單好手鄭欽文,今天在法網8強賽止步,她能晉級到法網16強,已創下中國球員最年輕的紀錄,但是當中國媒體在整理名單時,排名第四年輕的「彭帥」,名字變成了不明符號,直接被消失,引發球迷廣泛討論,後來這則「彭帥消失」的新聞已經下架。

更多新聞: 日職/火腿啦啦隊「魔性舞蹈」太洗腦!球迷嗨喊:想看BIGBOSS跳

中國網球新星,19歲的女單好手鄭欽文,雖然無緣法網八強,但闖進16強,已經吸引大批中國球迷關注。不過,當中國媒體在整理,史上打進四大滿貫16強的選手時,有位球員,變成不能說的秘密。

依照年齡排序,鄭欽文19歲,是最年輕紀錄保持人,接下來是鄭潔跟李娜,但到了第四位選手,變成了不明符號,其實這個空位,是「彭帥」的名字被消失了。這個整理表單一出,引起球迷廣泛討論,事後要再搜尋時,點進去新聞已經被移除。不曉得是不是為了閃躲「彭帥」的名字,後續再發出來的新聞,變成中國史上打進「法網」16強的女單選手,當初是在澳網創下紀錄的彭帥,自然就不會出現。

中國19歲網球新星鄭欽文說,「當時我還小她讓我有了目標,做為亞洲選手中國選手,也能在大滿貫賽奪冠,當時在我心中種下夢想的種子,我想要向她看齊。」

先前晉級16強時,鄭欽文表示,大前輩「李娜」是她的偶像。只不過在跟偶像齊名的同時,鄭欽文應該沒想到,居然意外又帶出「彭帥」,牽動了中國網壇的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唯一亞洲女車手來自台灣 陳映瑜出征英國GT錦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