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沙拉油取代機油!他騎車環島4天「突破1千公里」 網驚:太強了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機車界有個能用沙拉油取代機油的傳說,為了驗證這個都市傳說,YouTuber Eason日前實測,用沙拉油取代機油,倒入一輛待報廢的雲豹打檔車中,並挑戰從台北出發環島一圈,雖然歷經不少波折,中途車輛大小問題不斷,仍一路抵達墾丁,最後一天從台東北上時,更為雲豹換上全新1000c.c.沙拉油,順利通過蘇花改,雖然最後機車仍在石碇一帶陣亡,但已突破預設的1千公里挑戰,網友們看了直呼「太強了」。

Eason指出,環島第3天要從墾丁前往台東時,發現雲豹打檔車有吃機油的情況,決定將沙拉油當作一般機油使用,不全部換掉,而是採取補滿的方式處理,笑說「反正就是一個測試1千公里,趕快弄壞就能趕快回家」,而補滿沙拉油的雲豹打檔車,也未讓人失望,一路動力十足的騎到台東。

環島第3天要從墾丁前往台東時,發現雲豹打檔車有吃機油的情況,決定將沙拉油當作一般機油使用,用採取補滿的方式處理。(圖/翻攝「極限一繩 - Eason」YouTube)
然而第4天要從台東出發時,機油流速變超慢,濃稠程度就像是「醬油膏」,導致引擎黏住無法發動,一行人嘗試推發3次後,好不容易才將機車發動,為了讓機車能順利通過蘇花改,Eason決定換上全新1000c.c.沙拉油,而換上全新沙拉油的雲豹又生龍活虎,一路順暢通過蘇花改抵達宜蘭。
環島第4天晚上,行經石碇國小時,機車突然失去動力,檢查後發現不但沒有壓縮,排氣門還漏氣,怎麼樣都發不動。(圖/翻攝「極限一繩 - Eason」YouTube)
Eason表示,環島第4天晚上,就在坪林要回到新北中和辦公室路上,最讓人擔心的事情發生了,晚上8點左右行經石碇國小時,機車突然失去動力,檢查後發現不但沒有壓縮,排氣門還漏氣,怎麼樣都發不動,只好宣告雲陣亡,雖然未能依計畫騎回出發地,但已突破預設的1千公里挑戰,因此若要他對此環島活動下結論,他認為是「類成功」。

影片經分享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太強了」、「我覺得沙拉油應該是成功的」、「好可惜啊!戰到最後一段路」、「黏稠度低 耐高溫 衰退慢 理論上什麼油都可以」、「下次換豬油看看」。